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全运会之怪招 不说不知道!

2013年09月17日09:25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之怪招 不说不知道!

  怪招一:学不好数学别来算金牌!

  你以为得一个冠军就是一块金牌吗?在全运会上,这就大错特错了。

  拿了多少块金牌,简直是个数学课题。

  首先是三大球,如果得了足球冠军,那该省市可以拿到3块金牌,第二名2块,第三名1块;第四名3块银牌,第五名2块,第六名1块;第七名3块铜牌,第八名2块,第九名1块……篮球排球也一样。而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水球和橄榄球项目,第一名2块金牌,第二名2块银牌,第三名2块铜牌。

  其次,奥运金牌是可以带入全运会的!一块单人项目的奥运金牌等于两块全运金牌,一块多人项目的奥运金牌也能抵一块全运会金牌。如果你还在奥运会决赛上破了世界纪录,恭喜你,再加一块全运金牌!举个例子,孙杨在奥运会中得了两金一银一铜,并打破一次世界纪录。那么在孙杨还没比全运会时,他身上就已经自带5金2银1铜。

  此外,解放军队是个特殊的存在。解放军队的选手家乡在各省市,所以单人项目上,解放军队选手拿到一块金牌,就等于他的家乡省份也得一金。如果是双人项目,家乡省市拿半块,多人项目的话就不好意思,家乡省市没份分金牌。以林丹为例,他在奥运会上得了羽毛球男单金牌,这就意味着解放军队和福建队各在全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

  怪招二:裁判忽悠运动员

  全运会山地自行车赛上,观众有点儿傻眼。裁判在鸣枪时,一会说“还有10秒”……一会说“还有5秒”……还没倒数,忽然间枪就响了!

  更让人意外的是,队员们都没有受此影响,“嗖”的一下就冲了出去。据说这是裁判们给车手摆下的“龙门阵”,为的是怕有运动员抢骑。技术官员说,虽然他们会故布疑阵地乱读秒,但他们会一边倒数一边提醒运动员“听枪声”,而规则也是听枪出发,有经验的队员不会受影响。

  怪招三:比赛取消但颁奖不取消

  8月30日,大连赛区的帆船OP级决赛因风浪太大取消——干脆,不比了,金银铜牌按照以前成绩定算了。

  在此之前,关于比赛取消还是举行,主委会先后改了四次,原定于早上10点举行的比赛一直拖到下午5点还是没比成,于是直接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海的队员基础好,运气佳,靠着半决赛成绩就拿了冠军。大连组委会的解释是:“这样的安排有章可循,因为天气实在不适合比赛,这项运动很特殊,与天气联系密切。”

  就是去现场的记者有点晕。

  怪招四:“不懂礼仪”的观众谢绝入场

  网球比赛在全运会正式开始前,就已经在大连上演。只可惜,小组赛期间谢绝所有观众到场观赛。对此,全运会竞赛部的解释是:大连网球发展历史很短,观众不懂观赛礼仪,为避免影响选手发挥,因此谢绝入场。即使是韩馨蕴对彭帅这样的高水平对决,观众也只有官员、教练、队员和球员家人。

  不过,他们只能搬几条长凳,隔着两层铁丝网朝里看。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