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赛季赛制两周五赛 外援合同将被公示

2013年09月18日16:5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赛制两周五赛 外援合同将被公示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2013至2014赛季CBA联赛委员会会议9月17日在京召开,中国篮协会同17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对新赛季CBA联赛的13个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探究。新赛季联赛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赛程从一周三赛调整到了两周五赛。

  本次会议确定新赛季CBA开赛的时间为11月9日,总决赛于2014年3月下旬打响,最晚结束时间为4月9日。新赛季CBA球队将扩充为18支,赛制没有发生改变。备受关注的外援政策也同样延续以往,即每支俱乐部可以聘请两位外援,上赛季排名后五位的队伍可以额外引进一位亚洲籍外援。

  新赛季联赛变动最大的当属赛程,之前几个赛季CBA都采取一周三赛的频率,不过从2013至2014赛季开始将变为两周五赛,这是为了保证各队球员有更充足的休息时间,减少球员因为疲劳受伤的概率,同时也可以提升赛场上的对抗强度。

  新赛季的另外一个变化是,各俱乐部聘用外援的合同将进行公示,当然公示的范围仅限于俱乐部之间。所有外籍球员的聘用合同将会在篮协备案,各俱乐部有权按照程序,申请查阅其他俱乐部的外援合同。这会让各俱乐部在外援聘用上变得更加透明,杜绝“阴阳合同”的出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