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中赛第三赛段本杰明双喜临门 夺冠后穿上黄衫

2013年09月18日17:58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中赛第三赛段本杰明双喜临门 夺冠后穿上黄衫

选手们在骑行 刘海滨摄

  2013环中国第三赛段彭州城市绕圈赛结束之后,来自法国马赛苹果车队的本杰明·吉劳德发挥出色,以总成绩10小时1分47秒的优异战绩,继上一赛段之后,继续保有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今年27岁的法国小伙本杰明擅长突围和冲刺,也正是凭借着这种出色的个人能力,他连续第二个赛段保有黄衫。而且第三赛段的两个冲刺点本杰明的发挥也很完美,象征冲刺王的蓝衫也得以继续穿在他的身上。

  黄蓝两衫在手,本杰明可谓是“双喜临门”。

  不过,谈到彭州赛段的收获时,本杰明把功劳归结在了队友身上,“其实今天的赛道有一部分特别窄,风也很奇怪,有逆风也有侧风。赛前队伍布置的战术中最重要一环就是要保护黄衫,而且在冲刺点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协作不错,终点时的冲刺也不错,大家合力把黄衫保住,蓝衫也拿到了。”

  别看本杰明现在在公路自行车赛场表现抢眼,其实在3年前,他还不是一名公路自行车车手。

  9岁时,本杰明就开始骑车,但那时是山地车。21岁时他加入了法国马赛的一家山地车俱乐部,随后的3年里参加了不少山地车比赛,其中还有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原本以为会在山地车领域有很好的发展,但没想到的是,2010年的一次比赛中,本杰明遭遇了一次严重的摔车,因此休养了很长时间。在恢复训练中,本杰明尝试了公路和山地两种车型,还在法国普罗旺斯的一次比赛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公路赛冠军。就这样,本杰明职业生涯的重心逐渐偏向公路车,直至现在几乎放弃了山地车。

  在公路赛取得了一些成绩之后,本杰明加入马赛苹果车队,成为了一名职业公路车赛手,中国、法国、瑞士、德国、荷兰、比利时、南非等地举办的多场比赛,都有他的身影。7月在青海落幕的环湖赛中,本杰明还拿到了第10赛段的冠军。

  2013环中国的比赛,从第四赛段都江堰城市绕圈赛开始,爬坡赛段将逐渐增多,这对于想继续保有黄衫的本杰明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第三赛段之后继续拿到黄衫,比赛中还是有一点压力的。现在拿到了黄衫和蓝衫,明天又是爬坡赛段,对自己和车队的压力很大,我想,我们的所有注意力都会放在保护黄衫上。”(彭州9月17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