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海峡杯篮球赛中秋夜上海开幕

2013年09月19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杯篮球赛中秋夜上海开幕

  中新社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中秋夜在上海开幕,比赛邀请到上海玛吉斯篮球队、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和来自台湾的台湾啤酒篮球队、台湾大篮球队参赛。

  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非常感谢球员们放弃休息,从浙江、台湾来到上海进行友谊比赛,希望用这个方式营造团圆的气氛。

  台湾啤酒队队员赖国维表示,“很开心能在中秋节的时候来到上海,希望比赛中能够发挥最好的成绩。”

  邀请赛于9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举行,比赛按照国际篮联规则进行单循环赛事。四支球队每天各进行两场比赛,共六场比赛进行积分累计,得分最高的一支球队成为赛事冠军。

  海峡杯的最大看点在于台湾两支顶级球队的参与。此次参赛队伍台湾啤酒队和台湾大队是岛内首屈一指的队伍,多名球员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国际赛事,战功卓著。曾三次获得SBL联赛冠军的台湾啤酒队实力不容小觑,现效力于浙江广厦的林志杰和山西中宇的杨敬敏都出自这支优秀的球队。而台湾大队则在上赛季获得SBL联赛的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宝岛乔丹”之称的台湾大队主教练郑志龙与内地篮球有着不解之缘,他曾在1999-2000赛季效力于上海大鲨鱼男篮,和姚明一起征战CBA联赛,并在2012年担任NBL江苏同曦的主教练,他从球员到教练见证了两岸篮球发展史。

  姚明在现场给篮球迷发放月饼。他介绍道,自己过了一个很传统的中秋节,他表示:“今天和家人吃月饼、吃芋头、吃鸭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