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季军争夺战遭韩国逆转 中国女排创38年最差战绩

刘旭辉

2013年09月22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创38年最差战绩

郎平暂停给队员做紧急部署,但依然未能挽回这场尴尬的失败。新华社发

在昨天的亚锦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2比3惨遭韩国女排逆转,创下亚锦赛38年历史上的最差战绩。9月27日在郴州进行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队还将遭遇韩国队,郎平坦言阵容不会变,“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此役中国队前两局以25比13和25比17轻松取胜。第三局,中国队在14比11时出现松懈,被对手连得5分。此后比赛进入韩国队的节奏,中国队失误增多,最终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

主帅郎平赛后总结道:“还是一传和防守出了问题。在场上我们的心不定,大家也想拼,但对方发球发出来了,我们光靠强攻还是很吃力。”第三局被逆转时,郎平用王一梅替下了朱婷,对此她说:“第二局朱婷说腿很重,感觉体能不行,看上去脸儿都青了,我就用大梅把她换下来。体能不行,说明我们缺乏系统的艰苦训练,运动量不够。朱婷来国家队就跟着打比赛,一直没有正常的系统训练。她的力量和体能差了以后,手上的技术就不够了。打球如果没有技巧和技术,光靠轮是不行的。”

亚锦赛结束后,女排依然马不停蹄。今天从香港转机回北京后,姑娘们只能调整两天,然后全队将于9月25日前往郴州,参加27日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届时中国队还将遭遇韩国队,对此郎平说:“只有两天时间,尽量帮运动员做好调整。我们的阵容也没有什么可以变化了,必须面对现实。”

决赛中,泰国队3比0横扫日本队,时隔4年再夺亚锦赛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