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女排"泰囧"之后又逢"韩流" 遭逆转获亚锦赛第四

丁淑莹

2013年09月22日07: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锦赛三四名决赛遭韩国逆转 创亚锦赛历史最差 女排“泰囧”之后又逢“韩流”
 

 

 

亚锦赛的惨败,让郎平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新华社
 

  半决赛输给泰国队如同扎破皮球的那根针,让中国女排一股真气慢慢泄掉。女排亚锦赛三、四名决赛昨日举行,中国女排面对复赛战胜过的对手韩国女排,领先两局之下竟被对手逆转,最终2:3输球,仅获本届亚锦赛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前天输球后,舆论和郎平都还可以坦然地称“输在技术”,但昨日一役,女排姑娘们却很大程度是输在了心理关上。中国女排韩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复赛曾有一次交手,当时的中国队对金延璟进行了有效的阻击,终以3比0完胜;昨日再度碰面,中国队沿用了与上一仗相同的首发阵容,前两局发挥也并无异样,顺利拿下两局。

  转折出现在第三局,众多准备观看泰国队与日本队决赛的东道主球迷提前入场,锣鼓声加呐喊声一并为韩国队助威。韩国队在第三局中段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士气大涨,而中国队在输掉半决赛后一夜都没睡好,精力体力明显下降。让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的局势也就此逆转。

  组队的第一年,郎平一直在观察队员试练阵容,“我们希望扬长避短,把长处发挥把短处藏起来,但藏多了不是办法,跟强队比赛你藏都藏不住。”郎平表示,治本的方法还是要通过系统的训练去纠正,“这一年队员们都非常辛苦,全运会以来就一直在打比赛,根本没有时间去练,防守、战术拦网、下三路都没有。”

  创造亚锦赛史上最差成绩,中国排管中心却对队伍没有过多的责难,在泰国呵叻督战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比赛让中国女排认清了差距,同时理解队伍是疲劳作战。结束亚锦赛的中国女排仍未有喘息机会,昨晚星夜转机回京后,队伍还将应付27日起在郴州举行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预选赛上,中国女排将再次遭遇韩国队。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