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市民乒乓球总决赛业余球手大显身手

2013年09月23日16:4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市民乒乓球总决赛业余球手大显身手

  沈佳灵 俞挺 关尹

  即便在全运会期间,上海的各种全民健身活动也没歇着。前个周末一早,虹口体育馆内便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数百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乐呵呵地参加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乒乓球总决赛。

  追求健康的好途径

  虽然只是民间的乒乓较量,场上却是藏龙卧虎。来自上海医药队的屠明威在球场上大秀球技,优美的弧线、刁钻的角度、有力的扣球,让一旁的观众大呼过瘾。

  屠先生今年42岁,记者怎么也不会想到,球场上英姿飒爽的他,以前的体重竟然超过200斤。“那时候的我不单体型胖,而且有高血压、血尿酸增高,并发症一身,最坏的可能会随时中风。”屠先生回忆起乒乓减肥的经历不由地感慨,“我在2002年下定决心要减肥,那时正好单位请来一名乒乓教练,我就天天向他求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每周打上三次乒乓,十多年下来现在体重保持在170斤以下。”

  “一个小小的乒乓球,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屠先生对乒乓健身之道很有研究,乒乓球速度快、变化多,可以让身体很多部位得到锻炼。“首先乒乓锻炼全身的肌肉和关节组织,增强身体协调性与上下肢运动能力。其次打球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关注球的动向,长期打乒乓的人到老了也不会得老年痴呆症。”他哈哈大笑,“感觉年轻多了。”

  以球会友的好办法

  “今天的比赛太精彩了,我很想向对手竖大拇指。”25岁小伙杨振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一名警察,球场上的他挥舞着球拍,球路曲直交替,眼花缭乱的对攻让场下的同事们纷纷叫好。

  赛后杨振告诉记者:“这次乒乓球赛让我遇见了平时不怎么见面的同事们。”原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设有浦东浦西两个办事处,部门之间的合作很多都是通过电话联系,一些同事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有些熟悉的声音,今天终于见到本人真面目了,等比赛结束后和他们好好叙叙。”

  “比赛时切磋技艺,赛后成为球友是乒乓球的魅力。”杨振说:“现在都市白领整日面对电脑,缺乏健身锻炼,人与人之间也缺乏交流。打乒乓球既能让白领一族养成运动习惯,又能扩大社交圈,一举两得。”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