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体测取消免测名额 大巴大唐今年难获照顾

潘天舒

2013年09月25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体测取消免测名额

10月下旬,新赛季CBA球员体测将在成都进行。和以往相比,篮协对此次体测内容进行了精简,但取消了免测名额,要求所有球员都必须参加。

上赛季,CBA各队在秦皇岛进行了体测,体测内容有10项。今年篮协准备精简体测,训科部部长宫鲁鸣表示:“今年体测内容只有4项,包括强度投篮,专项速耐、上肢力量和下肢力量。在达标规则上与过去相比也有变化,今年规定4项测试加起来的总分达标就行,相比过去来说更容易。满分是600分,400分就算达标,而且在球员完成相对困难的折返跑上,我们的标准比国际高水平还差了2秒。”

以往体测中,像巴特尔、唐正东这样的老将总能享受到各队一个免测名额的照顾,但今年体测将取消免测名额。宫鲁鸣说:“所有球员都要通过测试,包括老将。在折返跑上,我们会给那些高龄球员一些照顾,时间可以长一点,但是都要参加。至于上、下肢力量的测试,其实标准是很低的,只要保持正常训练,应该都能过。”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