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3泰宁户外挑战赛落幕 拓乐探险队夺得双冠军

2013年09月25日10: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9月22—24日,“2013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在美丽的福建泰宁古城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中华台北等国家、地区的45支户外运动队的9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艰苦卓绝的比赛,拓乐探险队、拓乐探险二队分别赢得了男子组、混合组冠军,可谓“双冠加身”。

自2009年开始,这已经是泰宁连续第四年承办户外挑战赛,今年的比赛主要呈现出了以下特点:一是规模大,从去年的25支参赛队提升到了今年的45支队;二是速度快,组队方式共有男男两人组队和男女两人组队,较之6人队、8人队速度更快;三是挑战更难,共有越野跑、山地车、骑跑交替、速降、皮划艇、溯溪、漂流等多个比赛项目;四是观赏性更强,绝大部分赛道分布在泰宁周边的景点;五是群众参与度更高,开幕式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300名健身爱好者参与自行车骑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局和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体育局和三明市旅游局承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会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在总结本次比赛时说:“无论在线路设计还是后勤保障等方面,赛事组织方都做了很好的工作。另外参赛运动员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也有进步。”

联系本文记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