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叶诗文助力全民健身 "小叶子"退役或练瑜伽

2013年09月25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叶诗文助力全民健身 "小叶子"退役或练瑜伽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开幕式,浙江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友情出场,这份意外之喜,着实让现场的观众“疯狂”了一把。

孙杨叶诗文,作为浙江竞技体育的领军人物,常年的训练和生活,都在争金夺银、拼搏荣誉的环境中。但对于群众体育,他们同样不陌生。孙杨笑着说:“羽毛球篮球都是我喜欢的全民健身运动。只是很多时候,为了防范意外受伤,只能有选择地参与。”而乖巧的叶诗文坦言,对于游泳运动情有独钟,“不过,退役后可能会考虑尝试练瑜伽。这个项目我很喜欢,但我的柔韧性或许是个问题。”

伦敦奥运会上,凭借孙杨叶诗文为代表的浙江泳军的出色发挥,浙江掀起了一股游泳热潮,这是浙江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相互影响协调发展的真实写照。

孙杨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开幕式活动,“平时很少有机会深入基层,与大家一起互动。我希望借这次机会,参与、感受浙江人民对于群众体育的热情。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仅在游泳领域,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

能够参演浙江省二体会开幕式,“小叶子”表示,很荣幸。“我想无论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本质是一样的,就是增强人民的体质,重在参与,重在过程。我希望,我们能拿更多的荣誉,树立良好的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体育的队伍。”

在开幕式表演节目结束后,孙杨叶诗文登台亮相。“我运动,我快乐!”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场观众一起喊响了口号。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