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广州恒大20日将集结 刘健申请仲裁至少要等15天

李斌

2014年01月08日13: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恒大20日将集结 刘健申请仲裁至少要等15天

中能要求归队 恒大即将集结

近日因自由转会引发风波的刘健周一赴北京申请仲裁,他此前因签约广州恒大而引起青岛中能不满,双方各自拿出不同的合同,刘健手中的合同期限与中国足协备案合同时间一致,青岛中能则拿出一份2017年才到期的合同。为此,刘健特意在律师陪同下前往中国足协,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而中国足协处理此类事件一直都是按照足协的备案合同为准,因此刘健此次上京申请仲裁成功几率较高。

“具体结果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已经把这事全权委托给律师了。”刘健说。此次陪同刘健进京的除了他的父亲外,还有一位吴姓律师,这位律师曾在此前巴里奥斯事件中成为广州恒大律师团的一员。

刘健仲裁申请底气十足

刘健提交的仲裁申请符合《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第一章“总则”第五条第二条,属于行业足球俱乐部、足球运动员就注册、转会、参赛资格、工作合同等事项发生的属于行业管理范畴的争议。根据《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第二章“程序”第八条的规定,仲裁委员会应当于收到仲裁申请书及相关附件后7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不过,有仲裁委员会人士称,刘健的仲裁申请不会这么快有结果。“仲裁委员会不具备辨别合同真伪的资质,但申请仲裁人可以通过法院相关机构进行认定,仲裁委员会将依照有关部门认定的结果进行裁决。”该人士称,“一般我们会在收到仲裁申请后15天内确定要不要开仲裁听证会。”如果仲裁委员会决定受理,应当于决定受理后10日内组成仲裁庭,之后仲裁委员会向被申请人发出仲裁受理通知书、仲裁申请书和证据副本。根据《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第二章“程序”第九条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于收到仲裁申请书及相关附件后15日内,向仲裁庭提交书面答辩、证据目录及证据材料(复印件),并应当按照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的人数提交前述文件的副本。逾期不提交书面答辩的,不影响仲裁程序的进行。

可见,刘健的仲裁申请至少要等15天或1个月才有结果,加上鉴定合同真伪需要时间,等待时间可能更长。现在中能强烈要求刘健归队,而恒大在本月20日则将集结训练,仲裁无论对谁有利,刘健新赛季的备战都将受到影响。不过刘健本人对此次仲裁申请底气十足,他强调自己从没看过也从没签署过所谓“2017年12月31日到期”的合同。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