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泳联公布年度最佳:孙杨无缘 何冲何姿上榜

2014年01月08日08: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无缘 何冲何姿上榜

  由《国际泳联世界游泳杂志》评选,国际泳联大家庭投票产生的2013年泳联年度各项最佳昨晨揭晓。美国名将罗切特和莱德克基分别荣获了年度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的殊荣,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独揽三枚个人金牌的孙杨落选。而中国跳水队的垄断实力让他们再度包揽年度最佳男女跳水选手的荣誉,此番获奖的是何冲与何姿。

  一年一度的评选竞争非常激烈,在游泳项目的评选中,罗切特最终力压孙杨摘得最佳男子游泳选手的称号。罗切特在2013年的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子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同时还收获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银牌。

  最佳女选手的较量也非常激烈,两位美国女将莱德克基和富兰克林都在2013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有非常出色表现,前者垄断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摘得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同时,还刷新了3项世界纪录。而富兰克林则是创造历史,一个人在世锦赛上摘得6枚金牌,成为历史上单次世锦赛上摘得金牌数量最多的女子游泳选手。不过在最后的评选中,含金量更高的莱德克基还是更加受到青睐,最终成就年度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 (莫 言)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