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上海乒羽中心65名选手军训 一周与武警同吃同住

陶邢莹

2014年01月09日17:5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乒羽中心65名选手军训 一周与武警同吃同住

今天上午,上海乒乓羽毛球运动中心在武警政治学院操场进行军训成果汇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冬训。参加检阅的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感慨:“培养运动员的爱国主义、团队主义精神相当重要。看到他们军训,就想到了我在国家队时军训的样子。”

乒羽中心今年的冬训有些特别,从1月3日起,65名运动员与武警官兵同吃同住,用的是军绿色被褥,穿武警迷彩服,连脸盆、漱口杯也都是统一分发,还进行了内务卫生等评比。羽毛球队队员许辛一介绍,每天6时出早操,21时熄灯,不打电话不上网,严格遵守军营作息制度。军训教官、武警政治学院学员队队长刘亮说:“我们带运动员,跟带自己的新兵一样要求严格。”除了训练,宁夏武警总队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孙香萍为运动员上了心理辅导课,运动员们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防知识。

今天上午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运动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在擒敌拳表演中,一招一式干脆利落,虎虎生威,赢得了武警军官的热烈掌声。

这一周来,王励勤率全体教练在武警政治学院全程监督,从分发后勤物品到制定军训课程,都参与其中。他指出,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通过军训建设的团队主义精神,都应当在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发扬。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