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舒马赫滑雪受重伤

警方通报调查结果 称舒马赫当时冲出雪道

记者 王笑笑

2014年01月09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方称舒马赫当时冲出雪道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警方通报了“车王”舒马赫滑雪受伤的调查结果。据介绍,“车王”当时确系冲出了正规雪道,不过事故的发生与滑雪板故障或雪道标注不明无关。

  2013年12月29日,舒马赫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头部与岩石相撞,已进行了两次颅脑手术,至今仍昏迷不醒。一周多以来,不断有媒体披露事故细节。为使公众不被错误信息误导,舒马赫的家人向警方提供了舒马赫滑雪头盔上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并希望警方公布调查结果。

  除分析视频外,警方还向多名目击证人、医生取证,并检查了事故现场。据介绍,出事地点距离正常滑雪道8米。舒马赫冲出雪道后,一侧滑板撞到岩石并向前摔倒,然后头部撞上岩石,头盔破裂成多块。至于舒马赫为何冲出雪道,还需警方调查。警方称,舒马赫进入非滑雪区域时并未减速,但速度应该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关键性问题。

  还有报道认为,雪场对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可能面临赔偿诉讼。对此警方称,事故并非因租借的滑雪板故障或雪道标注不明所致。“现在还不能判断雪场是否负有责任,但必须指出的是,雪道两侧的指示灯是亮的。”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