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桑坦德队员奇葩讨薪 开球后静默不动原地站20秒

钟和

2014年01月10日10:3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桑坦德队员奇葩讨薪 开球后静默不动原地站20秒

无论去到哪里,“欠薪”总是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看起来不愁吃不愁穿的足球运动员,其实有着同样的苦恼。已经沦落西丙征战的桑坦德球员,为了拿到拖欠的3个月的工资,同样上演了“别具一格”的讨薪情景。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国王杯桑坦德主场1∶1与阿尔梅里亚握手言和的比赛中,桑坦德球员们决定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俱乐部欠薪的不满,并以此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在两队比赛开始之后,赛场上出现了“奇葩”一幕:阿尔梅里亚开球之后,桑坦德的11名队员全部静默地站在各自的位置上,丝毫没有上去拼抢皮球的意思,只是看着阿尔梅里亚球员轻松地倒脚。哪怕阿尔梅里亚球员即将攻到己方半场,桑坦德球员依旧无动于衷。

即便这样,阿尔梅里亚球员没有借机占便宜,他们的后防球员把皮球踢出了边线,这一举动也让阿尔梅里亚球员获得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原来,在开球之前,双方球员就达成了协议,桑坦德把开球权让给阿尔梅里亚,而阿尔梅里亚拿球后不进攻,以表达对桑坦德竞技球员的支持。桑坦德球员的静站过程持续了长达20秒,他们的举动得到了球迷的同情,也获得了西班牙球员工会的支持。下半场,部分激动的球迷围攻桑坦德竞技球场的贵宾包厢,要求俱乐部主席结清球员工资后滚蛋。为此,看台上发生了打斗事件。

据了解,桑坦德球员已被拖欠了3个月的工资(2013年10月、11月、12月)。更加令球员们无法接受的是,他们到客场比赛的食宿费用,同样要自己解决。桑坦德俱乐部近年来状况不断恶化,球队已经降到丙级;即便本赛季已经杀入国王杯16强,但俱乐部收入已经难以为继。

几年前,当时还在西班牙丙级联赛的格拉纳达俱乐部球员就曾通过下跪讨薪。随后,丁级联赛的贝加索银河队球员在球场集体脱下球裤以讨薪。球员们还在更衣室里裸体,并用打有银行账号的横幅遮盖私处,以此求助。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