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舒马赫滑雪受重伤

医生:舒马赫伤情依然十分严重 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

2014年01月12日13: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救治医生:“舒马赫伤情依然十分严重”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体育专电(施文)老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救治医生之一史蒂芬·沙巴尔德11日在上海参加神经外科国际学术会议时称,他离开法国舒马赫病情依然十分严重,“由于很难判断后续病情,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

舒马赫去年12月29日在法国梅里贝勒滑雪场滑雪时发生意外,迄今已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昏迷十余天,他的病情牵动了全球无数车迷的心。

“医疗团队按照脑外伤国际治疗准则为舒马赫进行了救治。”沙巴尔德说,“由于脑外伤的病情很难预测,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病情变化时会有针对性的调整治疗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孙伯民表示,大脑是一个微妙、脆弱的器官,脑外伤的病情往往变化多端,非常难判断。“按照之前的经验,脑外伤如果病情一直稳定就可能会慢慢恢复,但是到了一定程度没有好转反而变坏就不容乐观,永久性脑损伤的可能性很大。”(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