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费德勒第300场大满贯收获胜利 完胜晋级第二轮

2014年01月14日12: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 李一鸣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6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展开生涯第300场大满贯比赛,并最终以6-4/6-4/6-2完胜澳大利亚本土选手达克沃斯,晋级第二轮。

首局,费德勒就先后拿到3次破发机会,但无一兑现。第3局,他再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双方战成2-2平。第5局,费德勒在对手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得分,终于把握住破发机会。费德勒保发后,取得4-2的优势。达克沃斯失误有所增加,随后的发球局再度送给费德勒三次破发机会,不过球王没能趁机扩大领先优势。达克沃斯稳住阵脚,拿下必保的第9局。费德勒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发球直得兑现盘点。

第二盘开局,两位球员前6局战成3-3平。第7局,达克沃斯正拍失误,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澳洲小将化解危机,追成40平。然而达克沃斯此后先是双误,接着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费德勒有惊无险保发后,5-3领先。瑞士人在发球胜盘局依旧是连得四分,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达克沃斯明显有些急躁,失误增多首局就被费德勒抓住机会破发,瑞士人2-0开局。第3局,达克沃斯再度陷入苦战,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但费德勒在第5局利用对手失误二度破发得手,强势love保发后5-1领先。瑞士人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6-2最终获胜,晋级第二轮。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