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大热天惨败日 澳网首轮结束仅李娜、郑洁晋级

2014年01月15日08: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热天惨败日

  墨尔本酷暑难耐,球迷可在喷泉下降温,球员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

  墨尔本昨日迎来43.5℃的高温,多名参加澳网的球员出现中暑、呕吐症状。彭帅与奈良久留美鏖战近3小时,两次抽筋倒地,最终1比2止步首轮。老将受高温影响,小花小草也没能给力——段莹莹吞蛋完败,张择1比3不敌沃达斯科。至此,今年参加澳网单打的8位中国大陆球员只剩下李娜郑洁两人。

  【遗憾】 1比2奈良久留美

  倒地时间太长 彭帅被罚

  “今天气温高,一上去就感觉呼吸困难。”与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打到第2盘时,彭帅在场边不停干呕,“体力真跟不上了,我想喝水,但对手提出质疑,主裁给了我警告。”

  官网显示,墨尔本昨日最高气温达43.5℃。次盘结束后,主裁启动高温政策,球员有10分钟休息时间。即便这样,彭帅仍没坚持住,她在奈良久留美拿到赛点时又一次抽筋倒地。

  几分钟过后,彭帅仍不能比赛。按规定,球员抽筋是不能接受治疗的。等待太久,奈良久留美很不满,两次向主裁投诉,主裁直接罚掉了彭帅随后的一个一发。“这是比赛规则。”对奈良久留美的做法,彭帅并无过多纠结。

  回到场上,彭帅已无体力,二发绵软,奈良久留美趁机拿下比赛,夸张地庆祝胜利。谈到这一幕,彭帅很平静,“以后我们一定还会在比赛中相遇,我会赢回来的。”

  【尴尬】 段莹莹0比2加沃尔索娃

  众小花大满贯首轮14场不胜

  小花们这几年都迈不过大满贯首轮。昨日,段莹莹0比2输给加沃尔索娃后,小花们已连续14次倒在大满贯首轮。

  首盘被加沃尔索娃打了个6比0,段莹莹并不意外。“刚打了一局,我平时一直戴的那顶帽子裂开了,一分神都不会打球了。”段莹莹说她很在意比赛中的小细节。

  是役过后,小花们大满贯不胜的尴尬纪录仍在继续。加上此前张帅、张宇璇、韩馨蕴、唐好辰等人几年来相继出局,小花们累计14次出战大满贯首轮,无一胜绩。

  在段莹莹看来,首胜得靠实力,“不一定得期待抽到弱的对手,关键还是得提高自己的能力。”段莹莹称,实力差距并不大,她和加沃尔索娃次盘便打到了抢7,“可能思想和自信心上还要再足一点。”

  【无奈】 1比3不敌沃达斯科

  张择“短路” 因为团队缺人

  昨日首次亮相大满贯,张择1比3不敌沃达斯科。他赛后直言状态持续性不够,但给自己定下了“年内进前100”的目标。

  张择首盘7比5取胜。“第2盘3比3之前,我还一直以为能掌控比赛。”他赛后分析了输球的原因,“那会儿脑子习惯性短路,关键分上接连出错,加上他经验老到,比分一下就拉开了。”张择“短路”与没有稳定的团队有关,“去年那个外教全运会后就结束(合作)了,我现在团队没什么人,江苏队和国家队也很着急。”

  即便如此,张择仍给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年内打进前100位,“今年没有全运会,应该可以冲一冲。”关于男网的未来,张择和吴迪态度一样,“中国需要一个男选手站出来,不管是我还是吴迪,这对中国网球很重要。”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