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金球内定C罗? 卡塔尔主帅称选票来自"长官意志"

2014年01月16日10:4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球内定C罗? 卡塔尔主帅称选票来自"长官意志"

尽管国际足联声称自己从未在“FIFA金球奖”的评选过程中改票,这次延长投票时间,也没有改变最初的结果,但和往年一样,“FIFA金球奖”的评选还是引发了质疑。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就打出了“金球奖再次处于疑问中”的标题,说一如既往地,国际足联无法解释在投票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至少有10位国家队的主教练都表示,自己的选票被篡改了,而且这些被改的选票,大多对C罗有利,对梅西不利。

按照国际足联公布的信息,斐济国家队主教练布泽蒂并没有给梅西投上一票,他投的是C罗、里贝里和莱万多夫斯基。但布泽蒂却透露:“我怎么会没投梅西呢?我第一票给了C罗,第二票给了梅西,第三票给了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我根本就没给他投票,因为我认为他达不到前面三位球员的水准。”

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选票和国际足联公布的不一样的还有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普兰德利。他称自己投了皮尔洛、C罗和里贝里,但国际足联公布的是皮尔洛、拉姆和莱万多夫斯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曾自己依次选的是梅西、里贝里和C罗,但公布的却变成法尔考、梅西和伊布。

除此之外,马耳他、多米尼加、科威特、瓦努阿、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几内亚 、巴拿马这些球队的主帅,其投票结果都与FIFA官网公布的不一致。巴拿马主帅巴尔德斯更是表示,他此前投票前三位为C罗、梅西和里贝里,但FIFA官网上并没有自己的选票。赤道几内亚主帅的选票最终也神秘“作废”。

“长官意志”是否影响了金球奖的投票?至少从卡塔尔来说是如此,该国的国家队队长、主教练、媒体代表都在第一位置上选了C罗,而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法赫德也实话实说,这是布拉特的意思。“我们的足协主席告诉我,要把票投给C罗,这样可以帮助布拉特清洗形象,以回报他把世界杯举办权赋予我们。”

有媒体开玩笑说,布拉特其实是梅西的“高级黑”,因为正是布拉特的一系列行为让金球奖的投票出现了变化。先是布拉特表达对梅西的喜爱和对C罗的讽刺,但此后情况却出人意料,布拉特表示了道歉,并重新开启了投票过程,这让C罗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得以在投票中获得体现。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