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医生担心舒马赫成植物人 事故18天后仍处于昏迷

2014年01月16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担心舒马赫成植物人 事故18天后仍处于昏迷

据外媒报道,2013年12月29日,德国著名车手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在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导致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法国医院方面称,舒马赫伤势恶化,出现脑出血并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为救治舒马赫的医院的一个紧急通道入口。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自舒马赫29日滑雪发生意外以来,已经过去了18天。车王如今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和神经科专家担心他可能永远无法苏醒,不排除成为植物人的可能。

神经外科专家齐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病人一般在接受人工昏迷后会让大脑复苏更快,但通常这种情况下,病人在一到两周之内都会被从人工昏迷中唤醒来。如今舒马赫已经接受了手术,但恢复却不足以让他苏醒。专家称,昏迷时间越长,代表损伤更严重,而舒马赫有可能余生都将处于无法苏醒的状态。

另一方面,舒马赫医疗团队一直没有太多的新消息,也让人对于事态的严重性更加担心。目前,舒马赫的情况依然不乐观,她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也一直陪伴在他的病床左右。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9日,车王舒马赫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导致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舒马赫受伤后做了两次手术,移除血肿,为大脑减压,目前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舒马赫最糟糕的后果是失去生命,即使有幸活下去,也将极有可能面临成为植物人、失忆、瘫痪等严重后遗症。

日前,法国警方就舒马赫滑雪事件的调查结果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最新调查进展——速度、滑板以及雪道标识都被排除了“嫌疑”,但舒马赫发生事故的真正元凶仍未明。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