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舒马赫昏迷已18天 医生称需讨论生存或死亡问题

2014年01月17日11:1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昏迷已18天 医生称需讨论生存或死亡问题

舒马赫的主治医生透露的消息:舒马赫的病情依然相当严重,恐怕车王会成为植物人,一直昏迷下去。

舒马赫去年12月29日在法国滑雪发生意外事故,头部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时本以为是轻微脑震荡,但没想到当天晚上伤势开始恶化,他一直昏迷到现在,已经有18天了。

德国片报》报道称:以舒马赫目前的情况,医院还没有计划或者措施来唤醒他。而德国的医疗专家则表示:通常这种情况下,病人在一到两周之内都会被从人工昏迷中唤醒来。

神经外科专家齐格这样告诉媒体:“现在情况很复杂,我们本不该这么去想。不过,我们还是要讨论是生存还是死亡的问题。昏迷只能保证在余下的时间内保持生命特征,这不会伤到大脑。”

齐格补充说道:“脑部受伤比身体其他部位受伤更为严重。很难预测一个昏迷不醒的人恢复过来需要多长时间。”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