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十年发展规划十余次易其稿 实质性内容变化不大

杜锐

2014年01月21日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年发展规划十余次易其稿

即将在今天的全国足代会上亮相的“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纲要(2014-2023)”,可以说是本届足代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份文件。中国足协内部对于这份被外界称之为“十年规划”的文件也十分重视,从“韦迪时代”,足协内部便已专门成立了起草小组,而至今天的成稿,其间已经十几次易其稿。

由于足代会的召开时间一直都无法确定,所以早在韦迪担任足管中心主任时,中国足协就已经开始成立“十年规划”起草小组,专门完成这份规划的制定工作。但是随着足代会日期的一推再推,以及足协高层人事变动,中国足协也一直对这份“十年规划”进行着修改工作。直到本次足代会召开前不久,中国足协才最终确定了这份规划的定稿工作。

不过,虽然其间数易其稿,但真正的内容其实变化不大。一位一直参与这份规划起草工作的成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最开始这份规划的字数是8000多字,后来一度曾增加到1.5万字左右,后来又被删减到8000字左右。中间进行了十几次的修改。后来我们仔细一看才发现,最后接近于定稿的规划,和最初的初稿实际变化并不大,甚至有些内容在一改再改后,又被还原成最初的内容。”

“从这种变化也不难看出,其实中国足球无论怎么规划,真正需要改变的东西和内容,其实早就已经摆在那里,关键是整个足球界能不能真正将规划里的内容落到实处,真正完成一次蜕变。”这位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制/沙楠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