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埃托奥四次射门进三球 成对曼联“戴帽”第四人

孟祥君

2014年01月21日16:12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托奥四次射门进三球 成对曼联“戴帽”第四人

昨天切尔西曼联的比赛,全场四次射门,三次破门,埃托奥用载入史册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赢得焦点大战。《天空体育》在赛后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并且大赞:“非凡的帽子戏法!”

从皇马艰难起步,在巴萨风光无限,到国米再次爆发,去俄超安郅意外受困,转战英超切尔西书写历史。33岁的“猎豹”依然让人钦佩。

高效率

四次射门进了三个球

去年夏天,因为俄超球队安郅遭遇财政危机,顶着世界第一高薪(超过2000万欧元)头衔的喀麦隆人,在昔日恩师穆里尼奥的召唤下,自愿降薪(约700万欧元)加盟切尔西

不过,埃托奥本赛季前半程在斯坦福桥过得并不如意,尽管偶尔有些闪光的表现,但整体并不出色。很多人认为,已经老了,他的英超之旅即将画上句号。

应该是感受到这种压力,最近1个月以来,埃托奥开始发力。第19轮对夺冠对手利物浦,他在第34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1。昨天面对曼联,他更是彻底爆发,包办了3个进球。在这两场关键大战中,“猎豹”帮球队拿下6分,确保了争冠第一军团的位置。

昨天的比赛中,埃托奥凸显了高效率本色:共有4次射门,3次射正,上演了帽子戏法,让人依稀看到巅峰时期“猎豹”的身影。

创历史

成对曼联戴帽第四人

因为这次帽子戏法,埃托奥已经载入英超史册,也成为切尔西球迷们多年以后提及的传奇。

这是因为在此之前,英超历史上所有球队的所有球员中,只有卢卡库、库伊特和本特利等三人曾在对阵曼联时上演帽子戏法。埃托奥成为创造这一纪录的第四人,而且他击败的现在这个曼联是卫冕冠军,其他三人面对的红魔当时并不是这个身份。他的帽子戏法只用时49分钟,由此也创造了英超史上对曼联帽子戏法的用时最短纪录。

再从曼联切尔西的交战历史来看,双方只有很少的球员能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红蓝大战”最近一次有人成功戴帽,还是在接近半个世纪前的1965年,进球的曼联球员丹尼斯·劳;上一位代表切尔西单场3次攻破曼联球门的球员,还是1954年的西诺斯·奥康内尔,距今已经60年。

获赞赏

又见无所不能埃托奥

穆里尼奥赛后盛赞爱将:“第二个进球证明,他是典型的禁区杀手,看起来那个无所不能的埃托奥回来了。”

埃托奥其实是从皇马开始欧洲豪门之旅的,但是他在皇马不受重用,最终被租借到马洛卡

埃托奥的出色表现没能打动老东家,却吸引了巴萨的目光。2004年夏天,巴萨不惜花2400万英镑,将他从皇马和马洛卡手中买断。在巴萨的5个赛季,埃托奥更加成熟,出场201次,打进129球,还贡献35次助攻,成为锋线超级杀手。那时,刚刚崭露头角的梅西只能给埃托奥打下手。

后来,埃托奥出走意甲。在穆里尼奥调教下,他依然保持很好的状态,不断为国际米兰摧城拔寨。曾有这样一个故事,2010年国米击败拜仁实现三冠王伟业时,穆里尼奥赛前专门找到埃托奥,希望他能为球队做出牺牲,将锋线的位置让给米利托。喀麦隆人大度地同意了,而国米正是凭借奇兵米利托的进球,最终击败拜仁,捧起欧冠奖杯。

昨天与曼联比赛前,穆里尼奥又一次想到了埃托奥。这一次不是让他做出牺牲,而是让他顶替托雷斯,担任先发冲击曼联球门。埃托奥用满血复苏回报了恩师的信任,穆里尼奥的奇招又一次奏效。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