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老帅哥费德勒吸金有术 年入7200万美元力压科比

2014年01月21日16: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帅哥费德勒吸金有术 年入7200万美元力压科比

干脆利落的3比0,昨天瑞士天王费德勒战胜法国特松加,没费多大周折。

墨尔本,是费德勒的福地。这是费德勒第11次连续进入澳网八强,而且,今年是费德勒澳网首次夺冠的十周年。赛前赛后,场上场下,喜讯接连传来:财富榜青睐他、澳网欢迎他、广告商追捧他,更是令他信心倍增。接下来,连续战胜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为什么不可能?“如果没有这样的勇气,还不如在家里看澳网。”费德勒赛后说。

数字一 7200万元

澳网刚拉开大幕,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全球运动员收入榜单,费德勒以7200万美元的总收入,力压科比高居第二,算下来,日均进账近20万美元。而在此之前,根据欧美体育市场营销机构所公布的体坛明星广告收入榜,费德勒更是高居榜首。

然而,过去一年,瑞士天王创下职业生涯十年来最差战绩,他只有哈雷赛一座冠军奖杯入账,这仅是ATP250的低级别赛事,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表现只是闯入澳网四强。即便如此,费德勒的年度进账还是比科比多了1000万美元,相当于贝克汉姆两年的奖金收入。在来上海参加劳力士大师赛之前,更有知名香槟厂商捧着5年3000万美元的大单送上门来。

职业生涯步入暮年,却并不妨碍费德勒的收入蒸蒸日上。手表、剃须刀、银行、豪车……费德勒身上的品牌,无不走奢华高端路线。显然,赞助商看中的是他的个人形象,不会因为竞技成绩下滑而轻易放弃。

数字二 100万名

澳网费德勒喜爱有加。本届澳网的形象工程,由费德勒打响头炮。正赛开始前,一场名为“费德勒和他的朋友慈善赛”,大获成功,在费德勒的号召下,网坛名宿罗德·拉沃尔(墨尔本公园中央球场以他名字命名)、特松加等人上演了一场表演赛,共筹集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善款。费德勒宣布,自己和母亲已经资助了86000名孩子,“我的目标,是等到2018年,资助的孩子达到100万名。”

比赛未打,楷模费德勒,已聚敛澳网的满满人气。

澳网之前,费德勒亲自公布喜讯:妻子米尔卡怀上了第三胎。尽管外界认为两人不怎么般配,但他们的爱情故事,写就10多年,此前双胞胎女儿的诞生,更是为他新好男人的形象加了分。

数字三 8

优雅费德勒,在各种场合的表现,都善于推销、包装自己。

即便是在澳网,他也不忘同中国市场拉关系。他明白,数字8在中文中有“发”的含义,出生于1981年8月8日的他很喜欢数字8。

费德勒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字正腔圆地用中文说出风水两字。起因是这样的,有消息称,费德勒喜欢收集大满贯赛的毛巾,一场比赛要拿走8条毛巾。有记者在澳网对此向他求证,他如是说:“我只拿3条毛巾。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数字8的确是我最喜欢的数字,但拿8条毛巾对我来说并不是好‘风水’的表现。”

妙语连珠的费德勒,无形中取悦中国球迷,他无疑深知,中国市场是最大的一块蛋糕。

那些排名在他之前的球员,谁能像他那样,在家庭、事业和形象这三者之间,拿捏的分寸如此到位,把握的力度如此恰当?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