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中国足球考验智慧与魄力 蔡振华任重道远

2014年01月21日14: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贺迎春) “蔡振华主席任重道远,希望他用符合中国足球发展规律的思想去指导工作。中国足球需要有科学的指导思想,需要开拓性、前瞻性的领导。” 中国男足原助理教练、北京国安足球队原主教练、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金志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专题】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全票当选主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剑担任常务副主席并兼任秘书长,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和容志行当选为副主席。

国足球需要有思想的领导

金志扬表示,中国足球需要有思想的领导,需要有一整套正确的、科学的指导思想。这种思想必须符合中国足球发展规律,必须着眼长远,而不是急功近利。金志扬强调,“这种思想只有建立在科学的调查研究基础上,中国足球才有未来;没有科学思想,中国足球不会成功。”

“蔡振华个人能力强,是个了不起的人”, 著名“球迷博士”张五一对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自己非常了解蔡振华,知道他很多故事,经常在上课的时候讲给学生听。

“这次魏吉祥当选为足协副主席是个好事,他比较专业,希望有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领导集体,把更多科学和知识融入到中国足球。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可能有质的飞跃。”张五一说道。

教育部人士进足协不用怀疑

本届中国足协共有7位副主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是唯一一位非足球界人士。金志扬表示:“教育部的人加入足协很重要,足球应回归体育体育应回归教育。中国足球的未来在青少年,青少年的足球希望在校园,校园足球的未来在教育。校园体育体育运动的基础,所以教育部进足协的做法不用怀疑,是完全正确的。”

在张五一看来,足球和教育应该完全接口,“班班有球队,校校有球队,中国足球就大有希望。”

《体坛周报》社原副社长、网易副总编辑颜强表示,此举使得足协架构上更加完整,教育部在校园足球等方面参与的力度会更大,对中国足球未来会有帮助。

足球问题的解决考验智慧与魄力

青少年足球如何发展,足球监管如何加强,国家队如何建设?在著名足球评论员、央视《足球之夜》主持人刘建宏看来,这些问题大家都很清楚,但如何解决,考验智慧与魄力。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个报告,一个会议能完成的,最重要的还是看今后的工作如何展开,是不是行之有效。

颜强也认为,摆在面前的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才是最重要的,否则“纲要”只能成为空谈,成为宏大的务虚而已。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