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西热力江收到私人定制球鞋 忘带到全明星留遗憾

中国体育报

2014年01月22日15:2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热力江收到私人定制球鞋 忘带到全明星留遗憾

今年过生日时,西热力江收到了联赛赞助商为他私人定制的一款球鞋,上面刻着他的生日日期。西热力江很喜欢这双鞋,准备将它带到全明星赛场上“炫”一下,没想到,出发来北京之前忘了装进行李箱,“有点小遗憾。”西热力江说。

生活中偶尔马虎,但到了球场上,西热力江可是非常认真,凭借着去年在国家队和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他再次被球迷们推选为今年北区全明星队的一员,并且作为卫冕冠军参加了三分球大赛。虽然最后在三分球大赛上输给了来自辽宁的贺天举,但西热力江无论在预赛还是决赛中都展现出了超强的调整手感的能力。

这种能力恰恰证明了西热力江的成熟。CBA赛季开始之前,这位新疆队主力后卫因为伤病一直没能训练,直到第一轮比赛前两天才回到球队与队友们合练。“养伤的那段时间自己心里很着急,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新赛季的开局。回来之后,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加上球队开局接连输给北京、山西和八一,感觉就更不好。”后来和主教练崔万军沟通之后,西热力江的心才慢慢沉静下来,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现在跟队友们的磨合已经比较顺畅了,自身的特点也能发挥出来了。”西热力江认为,这种从起伏到渐趋稳定的经历,无形之中可以锻炼自己更加强大的内心。

本赛季,新疆队的阵容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杨敬敏以及外援哈德森的加入,分走了后场很多出手机会,西热力江虽然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但场均出手次数比起前面两个赛季都要少,场均得分也有所下降。“我以前攻击比较多,但现在并不是特别看重个人数据,作为后卫球员,还是应该努力将球队梳理成一个整体,该进攻的时候进攻,该防守的时候防守。”

西热力江的改变跟去年在国奥队的经历有很大关系,主教练范斌在亚运动会上更多将他推到了1号位的位置上,并且告诉他应该如何改变打法,做一名更加出色的后卫球员。“亚运动会打下来,感觉自己对于组织后卫的认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后的比赛,我想我会更深刻地懂得怎样在一个团队中发挥自己的能力,怎样在场上信任队友和得到队友的信任,然后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