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汪大昭:中国足协逐渐"上道" 新规划重过程而非目标

2014年01月24日11: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磊) 本届足协会员大会,一个很重要的议程就是讨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十年规划纲要》(下简称“规划”),汪大昭认为,本次《规划》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注重了中国足球发展的过程,而不是盲目制定目标。

汪大昭认为:“在中国足球1992年开始改革以后,每十年会提出一个规划,现在是第三个。第一个是1993年到2002年,是第一个十年规划,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有不少指标都实现了,还有一些问题也在这个过程当中暴露了。第二个是2003年到2012年,又搞了一个十年规划,现在看来中间太复杂了,起起伏伏,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前后,整个形势都不一样了,中国体育一下子上去了,足球的问题更突出。到奥运会之后,‘扫赌打黑’这件事,原来十年规划设想的东西更不可能了,条件也不同了。现在做的是第三个,又往后推十年,这十年看我们能做什么。”

“这个规划是分为三部分,第一是总体战略,第二是要做什么工作,第三是保障措施。其实保障措施能不能保得了,这也不好说。真正重要的是第二部分,就是主要任务,到底今后十年打算干什么。过去我们搞规划,很容易把今后十年达到什么目标放在很突出的位置,比如比赛要出线,哪年哪个比赛要进前八或者前四,就是十年之内要达到什么。这次规划最大不同就是提出了十年之内我们要做什么,至于最后做成了什么结果,那是取决于做得怎么样。不要在还没有做的时候,把希望做成的东西提得很高,但是怎么才能做到那么高的水平,又不可能在一个规划里面写得那么详细,结果操作的时候,外部环境和条件发生了一些无法预测的变化,接着就很难办,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目标放在后面很尴尬。”

“从前两个规划可以看出中国足协之前不太善于制定规划,现在看也逐渐上路了,拿出这个规划,大家感觉主要任务有十条,就是今后这十年之内,怎么做这十件事,至于最后的结果,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