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常规赛MVP? 杜兰特无阻碍

2014年01月24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规赛MVP? 杜兰特无阻碍

在ESPN昨天刊登的预测投票中,杜兰特在“谁能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选项中得到了29张第一选票,比勒布朗·詹姆斯多出9张。北京时间昨天,在雷霆以111比105击败马刺的比赛中,杜兰特拿下36分;而就在前天,他于雷霆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砍”下了46分;此前与勇士的比赛中,他还得到了54分。近9场比赛,杜兰特的单场得分都超过了30分,在没有威斯布鲁克协助的情况下,杜兰特带领雷霆取得了33胜10负的战绩,目前雷霆在西部高居榜首。

到目前为止,杜兰特的场均得分高达30.9分,勒布朗·詹姆斯的这一统计只有26.2分,在球员效率值的统计上,杜兰特也比詹姆斯好一些。过去11场比赛,杜兰特的场均得分高达38.1分,这段时间雷霆的战绩是8胜3负,他们已经取得了5连胜。“凯文(杜兰特)在这个阶段做到了他该做的事情,我想这是值得记录下来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如此评价道。

本赛季,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统计的前四位都属于杜兰特,在NBA历史上,上一次有球员打出当赛季前四的单场得分纪录还要追溯到1988~1989赛季,当时做到这一点的是迈克尔·乔丹。除了冲击篮下,杜兰特的进攻手段也越来越多样,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变得更好,昨天与马刺的比赛,他在最后一分钟命中了个人在第4节的第二记三分球,帮助雷霆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并奠定了胜局。“杜兰特总能投进一些很难进的球,也命中了一些关键的三分球,这让我们毫无办法。”马刺的邓肯说道。

是役,杜兰特还贡献了7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这是他连续第7场比赛贡献至少30分、4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在NBA历史上,能在一个赛季中连续7场打出如此全面的数据,包括杜兰特在内只有8人,他们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勒布朗·詹姆斯、张伯伦、杰里·韦斯特、贾巴尔、拉里·伯德和麦蒂

杜兰特在去年12月接受采访时曾放言“已经准备好做一位顶级巨星”,而他这一段得分热潮确实让人想起了联盟顶级“得分机器”在巅峰期的表现,詹姆斯在2005~2006赛季曾连续10场得到至少30分,他在那1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7.9分;麦蒂在2003年曾连续14场得到至少30分,那一段时间他场均贡献37.4分;2003年科比曾连续16场比赛得到至少30分。不过,杜兰特并非没有软肋,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全场出现了11次失误,创下个人最糟纪录。

本赛季赛程已经过半,杜兰特在通往MVP的路上,还有另一半的障碍需要翻越。

美国男篮公布28人大名单

美国篮协透露,他们已经确定了一份备战2014年男篮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8人大名单。据ESPN报道,这份名单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卡梅隆·安东尼、德里克·罗斯、威斯布鲁克、杜兰特、乐福、哈登、德怀特·霍华德、斯蒂芬·库里、德隆·威廉姆斯、泰森·钱德勒、伊戈达拉、安东尼·戴维斯,以上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球员,此外还有保罗·乔治、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凯里·欧文、利拉德、德拉蒙德、布拉德利·比尔、戈登·海沃德、克莱·汤普森、法里德、科怀·伦纳德、考辛斯、凯尔·科沃尔和大卫·李。

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比赛的科比将从国家队退役,同时热火球星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也不在名单中,后两人是美国男篮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功臣。今年夏天,韦德和波什都将成为自由球员。

《福布斯》估价尼克斯联盟居首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显示,纽约尼克斯以市值19亿美元的估值、年盈利9600万美元连续第二年成为市场价值最高的NBA球队。湖人排在第二位,市值估价为13.5亿美元,估价10亿美元的公牛排在第三。

福布斯指出,尽管上赛季湖人是全联盟工资支出最高的球队,但他们的净收入仍然高达6600万美元,公牛上赛季的盈利则有5200万美元。

福布斯还报道指出,在大卫·斯特恩初上任为NBA总裁的1982~1983赛季,NBA的收入总计为1.18亿美元,而在去年联盟的收入高达46亿美元。(许蓓)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