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美国春晚”套票炒到75万美元

记者 徐明

2014年01月28日09:0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春晚”套票炒到75万美元 全美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下周进行,丹佛野马队和西雅图海鹰一决高下
 

 

 

□丹佛野马队闯入最后决赛
 

  中国春晚越来越近了,被称为美国人“春晚”的第48届全美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也正式迎来了黄金周,本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3日大年初四早7:30上演。随着销售进入旺季,“超级碗”将给承办这场决赛的纽约地区带来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收入。

  刺激纽约消费

  当今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非“超级碗”莫属。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曾这样评价“美国春晚”:“‘超级碗’比奥运会、世界杯都值钱。因为‘超级碗’估值约4.2亿美元,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总价值加起来才有3.5亿美元。”今年的“超级碗”,将由闯入NFL总决赛的丹佛野马队和西雅海鹰队对决。虽然纽约地区目前正值寒冬,但是,这不会阻挡丹佛市和西雅市的球迷,预计在本周三,纽约将迎来第一波游客高峰。“官方预计,本周将有50多万名游客涌入纽约地区。”美国媒体的报道称,这将给纽约的交通带来压力。“铁路系统决定增加运行班次,应对大客流的到来。”

  球迷的涌入将刺激啤酒、饮料的销售额,酒吧、餐馆和酒店的生意也被看好。“一般来说,‘超级碗’的最佳销售期是从决赛倒计时10天左右开始,现在已经进入了商品销售的黄金期。”美国体育营销专家认为,NFL总决赛将为纽约地区带来50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的收入。“无论是产品制造商,还是广告商,这一周有着特别的意义。”

  进入2000年以后,“超级碗”价值飙升,成为美国收视率最高的体坛盛事。近年来,美国经济不景气,但是“超级碗”广告的平均价位在过去十年上涨了50%。每年的决赛日,都被称为非正式的美国国庆日,美国政坛人物不敢忽视“超级碗”的存在。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甚至专门在白宫举行了“超级碗”聚会。

  今年的“超级碗”比赛将在纽约大都会体育馆(MetlifeStadium)举行,这里拥有8.3万个座位,最贵门票价格售到了2,600美元,而去年的最高价仅为1,250美元。而负责安排球迷观赛套装(旅行+看球)的公司透露,包厢票的价格已经从去年的22.5万美元上涨到了今年的40万美元,随着2月2日的临近,套票价格将卖到75万美元。

  可以预见,这将是价格最高的一次“超级碗”。

  水平略低往年

  虽然NFL官方乐观估计“超级碗”将带来上亿美元收入,不过,美国体育营销专家却质疑这个数字的真实性。由于今年“超级碗”可能遭遇历史上最冷的一天,因此,专家预计销售水平将略低于往年。

  往年的二月份,纽约地区正处于旅游淡季。而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当地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雪,这可能会给今年的总决赛带来影响。

  “‘超级碗’对纽约当地经济的影响力将低于往期水平。”体育界的经济学人士认为,“超级碗”肯定将刺激几千万美元的消费,但是想达到上亿美元,可能有些困难。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经济学教授菲利普·波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研究了财务数据后,波特发现“超级碗”并不会给当地经济肯定带来巨大的改变。“这要根据举办地来区分。在纽约地区比赛,肯定和一些非热门城市不同,在一些小地方,这样的比赛或许会带来巨大的改变,但是,在纽约,这种变化不会特别明显。”

  菲利普的说法或许迎合了一种分析。据了解,在总决赛前的黄金周,球迷只会对“超级碗”比赛本身感兴趣,或者购买与“超级碗”相关的纪念品。至于纽约百老汇,还有自由女神像,球迷似乎没什么兴趣,这意味着当地的旅游业不会因为总决赛的举行而吸引大量资金。“球迷的资金还是会流向联赛,而不是旅游景点,这两者不会有太多交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由于“超级碗”的举行,游客甚至可能会改变前往纽约度假的计划。

  尽管纽约地区的总决赛收入会比往期有所下降,不过,“超级碗”的影响力仍将成为全球第一。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