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奥申委介绍申奥工作:我们努力成为最合适的城市

2014年02月08日20: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申奥委介绍申办情况。人民网 杨磊摄
北京申奥委介绍申办情况。人民网 杨磊摄

人民网索契2月8日电(杨磊)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3点,北京奥申委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申办工作新闻通气会。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介绍了申办工作的总体构想、理念、规划和工作进展。北京奥申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许宁,河北张家口市市长侯亮等参加发布会。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涉及两个城市三个区域

杨晓超表示,目前,北京申奥委已初步完成了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问卷,结合场地、气候、交通等条件进行了初步的赛区场馆划分。下一步,将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提交调查问卷,继续细化落实赛区场馆选址,比照国际奥委会标准和要求开展场地规划设置、信息收集整理、知识产权保护、赛事推广普及等工作。

据杨晓超介绍,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涉及两个城市三个区域,包括北京城区、延庆县和张家口,其中北京城区依托现有的场地资源将承办冬奥会冰上项目的比赛,延庆有着地理条件优势,将承办高山滑雪等部分雪上项目,而张家口依托丰富的雪上运动资源,承办大部分雪上比赛。届时,2017年将建成通车的京张高铁可以这三个区域完美的串联在一起,从北京到张家口仅需要1个小时。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而北京奥申委也希望通过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北京、张家口乃至中国的体育、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杨晓超表示,中国冰雪项目还不普及,举办冬奥会能够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开展。其次张家口地区经济欠发达,申办冬奥会能够有力地促进北京、张家口两个区域协调、共同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并且北京周边环境建设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是一项繁重的任务。申办冬奥会将有利于区域内环境治理。

申办是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 努力成为最合适的城市

北京的申办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而许多记者对于中国是否能够在2022年如愿举办冬奥会产生了疑问,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每届奥运会都会在不同的大洲举行,而2018年冬奥会和2020年夏奥会将分别在韩国平昌和日本东京两个亚洲城市举办,如果中国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那么连续三个奥运会都将在亚洲举办。

杨树安表示,此次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希望能够得到承办的机会。“我们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使自己具备举办冬奥会的条件,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国际奥委会,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们自身都将有巨大的发展。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国际奥委会会选择最合适的城市,我们努力成为最合适的城市就可以了。”

最后,杨晓超向在场的各国媒体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中国、到北京、到张家口做客和采访,并把北京和张家口介绍给世界”。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晓超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杨磊摄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晓超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杨磊摄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