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索契趣闻:“教练去哪儿了”客串“修理工”

邹大鹏  徐征

2014年02月11日08: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练去哪儿了”客串“修理工”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9日的训练中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中国队教练没有指导队员,而是扛起铁锹、电锯当起了“修理工”,这其中究竟藏着什么项目“潜规则”?

  记者来到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时,中国队已经开始了训练。在跳台的下方,两名身穿中国队队服的工作人员格外卖力,与志愿者一同挥着铁锹平整着运动员跳跃后降落的雪道。没过多久,他们又爬上了三周台开始修修补补,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他们又挥起了电锯修台。

  “纪冬教练在上边修台子呢!行规就是这样,必须自力更生,无论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工作人员王振告在回答记者“教练去哪儿了”的问题时说。根据惯例,每个参赛队在训练前和训练后都要自己平整跳台和赛道,确保训练质量和运动员安全。

(责编:易潇、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