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16日综合:"普梅"亲临赛场 荷兰再次席卷速滑金银铜

江红、周杰、邹大鹏

2014年02月17日07: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全天综合)“普梅”亲临赛场助威俄罗斯 荷兰再次席卷速滑金银铜

  新华社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江红、周杰、邹大鹏)索契冬奥会雪上赛场16日迎来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两位“大牌观众”,他俩联袂助威俄罗斯队在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中摘银。冰上赛场则再次刮起荷兰旋风,他们席卷了女子1500米金银铜牌。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16日下午双双出现在劳拉滑雪中心看台,观看在这里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俄罗斯队四位运动员当天表现得格外努力,拼尽全力获得一枚银牌。

  瑞典队发挥出色,摘得金牌。瑞典队成为自1972年札幌冬奥会以来,首支在一届冬奥会上包揽该项目男女两块金牌的队伍。法国队获得铜牌。

  在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挪威选手切提尔·简斯鲁德16日站上最高领奖台,他以1分18秒14的成绩摘金。美国选手安德鲁·威布莱科落后简斯鲁德0.30秒获得银牌。美国36岁传奇老将博德·米勒在之前举行的速降和全能比赛中发挥不佳,均未能进入前三,但他在今天的超级大回转中终于如愿拿到一块铜牌,这枚奖牌让米勒成为最高龄的高山滑雪奥运奖牌得主,另外,他也成为首名在三届冬奥会中都获得奖牌的美国滑雪运动员。加拿大人简·胡德克与米勒的成绩相同,二人分享铜牌,这是继12日女子速降出现并列冠军之后,高山滑雪赛场再次有运动员分享奖牌。

  捷克女将耶娃·萨姆科娃在当天中午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中获得冠军,这位今年世界极限运动会亚军得主从首轮排位赛开始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连续4轮比赛位列第一,最终战胜加拿大和法国选手摘得金牌。

  16日单板比赛在玫瑰庄园极限公园举行,之前曾有多名运动员在此场地摔伤,今天这里再次有运动员被担架抬走。首轮排位赛中,21岁的美国选手杰奎琳·赫南德兹在飞跃一个雪坡时失去平衡,摔倒时碰到了后脑。在雪道上经过了几分钟的急救之后,她被担架抬出,没有参加第二轮排位赛。该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挪威老将海伦纳·厄拉森也未能幸免,她也是在飞跃障碍时落地不稳,导致膝盖受伤。这已经是厄拉森三天内第二次被担架从赛场抬走,14日她在训练中撞伤头部。

  16日傍晚,索契冬奥会山地赛区大雾弥漫,赛会将原定于当天19时开始的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推迟,这枚金牌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决出。

  16日冰上只产生一枚金牌。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主练短道速滑的荷兰选手约·德·莫斯意外夺冠,这位大部分时间参加短道速滑比赛的荷兰姑娘以1分53秒51的成绩夺冠,打破了德国名将安·弗里辛格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1分54秒02的冬奥会纪录,同时率领荷兰选手包揽前四名。这也是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荷兰速滑选手第三次包揽金、银、铜牌,此前他们还在男子5000米和500米比赛中包揽前三名。

  中国选手赵欣和李奇时分别获得第23和第27名。

  中国男子冰壶队16日差一点就获得了提前晋级半决赛的资格,但是经过加时赛他们最终以8:9遗憾地输给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后者以7胜2负晋级了半决赛。错失良机的中国队目前6胜2负暂列第三,能否直接晋级半决赛还需等到17日与英国队的比赛后才能见分晓。

  目前,德国军团保持强势,以7金位列榜首,荷兰、挪威、瑞士以5金并列第二位。获得4金的有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波兰队,中国队和白俄罗斯队分获3枚金牌。(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