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男足新帅佩兰:目标是打进2018年世界杯

2014年02月28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足新帅佩兰:目标是打进2018年世界杯

  2月28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广东清远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人阿兰·佩兰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2月28日电 今天下午15:00,中国足协在广州清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人阿兰-佩兰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发布会上,佩兰透露自己挂帅男足的目标是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除此之外,他也很愿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佩兰首先感谢足协给予他这次机会:“很骄傲加入中国国家队,非常感谢足协的蔡主席、魏吉祥副主席和足协管理层,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责任。因为,我不是在为自己工作,而是在为整个中国工作,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的大国,我到中国来我非常愿意合作,很愿意和中方的教练团队合作,和中国文化进行融合,形成一个团体的执教。”

  佩兰还透露,自己很喜欢中国和亚洲的文化,在法国有时候他也尝试中餐。但他认为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双方有着相同的价值观,有着严明的纪律,相互尊重。他把自己的目标设定为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这也是足协的目标。

  佩兰表示,除上述之外,他也愿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和整体足球发展做贡献。工作重点是国家队,但他也愿意在青少年足球上效力。

  佩兰还透露了他的另外一个任务,即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世界排名,他坦言:“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不过,通过与蔡振华主席交谈,我知道中国足球正走在这条路上”。

  佩兰表示,自己很明白挂帅男足的时刻正是中国男足的关键时刻,中国队要踢亚预赛,关系到是否出线。他对傅博代理国足主帅期间的表现非常赞赏,同时放低姿态表示自己是“搭上中国国家队这趟飞驰的火车”。3月5日的这场比赛,佩兰将会支持傅博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实现中国足球的目标。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