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体育界委员部分提案曝光

中国体育报 杨卓越

2014年03月03日10:09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将深刻影响改革发展未来的全国两会似乎比往年引起了社会各界更多的目光。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委员从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铸造民族体育产业品牌、关注弱势群体的健身权益、加强体育社团组织建设、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发挥健身活动站点作用等多个角度为体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构建多元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仍然是全国政协体育界别所关注的重点。

“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快国家登山步道的建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告诉记者,随着这几年户外运动发展势头的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户外,为了保证爱好者快乐、安全地参与户外运动,为登山爱好者提供正确以及科学的引导必不可少,“这也是为群众提供体育公共服务的一部分。”王勇峰说。

关于“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也是今年委员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条线缺一不可,竞技体育能够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身也能够促使竞技体育在国际大赛上展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和精神面貌。”全国政协委员、体操运动员邹凯也表示更加关注自己所从事的体操项目的发展。

关注着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不仅仅局限于体育界别的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也在提交的发言材料当中提出“大力推动两岸健康服务产业合作 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的议题,并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多赢,满足两岸同胞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构建宜居宜游的“健康中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