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阿尔滨连签欧陆国脚 中超刮起“实用风”

2014年03月03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阿尔滨连签欧陆国脚 中超刮起“实用风”

  中新网大连3月3日电 (司晓帅)克罗地亚国脚莱昂·本科、瑞典国脚尼古拉斯·巴克曼,大连阿尔滨队近来接连签下来自欧洲的国脚级球员。“实用派”外援的聚首,或将让滨城足球在即将开始的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再续辉煌。

  截至3日,大连阿尔滨队已完成了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放弃续约前巴萨球星凯塔、罗申巴克等大牌外援,转而瞄向北欧、东欧的“实用球员”,今年的大连阿尔滨队与那支曾称霸甲A(中超前身)时代数年的大连万达队颇为相似。

  上世纪90年代末,大连万达队中的瑞典外援金斯、汉斯,捷克国脚内梅切克在甲A赛场红极一时,他们踢出的简练、快速、实用足球让大连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赛场的“常胜将军”。时隔15年后,曾经的“实用风”再次回归中国赛场。

  “我希望能够延续瑞典球员在中国出色表现的传统。”谈及新赛季时,现役瑞典男足后卫尼古拉斯·巴克曼说,“金斯、汉斯、佩莱这些前辈向我介绍了大连这座城市,我很骄傲成为阿尔滨的一员。”

  与尼古拉斯·巴克曼一同而来的克罗地亚前锋莱昂·本科同样是克国现役国脚。在上赛季克罗地亚足球甲级联赛中,其以30场18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本赛季转投阿尔滨前,他亦在20场克甲联赛中攻进16球。

  “外援的来头虽并不很响亮,但能够融入球队,与本土球员形成化学反应就是成功引援。”正如主帅马林所言,曾在上赛季斥巨资引援“对抗”恒大的阿尔滨队新赛季走上了实用路线,两位欧陆国脚加上伊拉克中场阿克拉姆,物美价廉的外援同样备受此间球迷期待。

  事实上,不只是大连阿尔滨队追求实用外援,江苏舜天引入的K联赛前最佳球员德扬,北京国安挖来的韩国国脚河大成,广州富力引进的摩洛哥国脚哈默德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人才。即便是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分别花费重金签下的阿洛伊西奥和迪亚曼蒂,也同样是即战力突出的球员。

  与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名气远远大于作用的大牌外援相比,中超各队新赛季联赛的引援已回归理性。有业内人士指出,大牌外援虽能够给一支球队甚至一座城市带来不俗号召力,但在如今的中国足坛,球队出色的战绩显然更具说服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