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两会体育圆桌

政协小组讨论第一天:刘翔姚明谈履职

胡浩 白林 栾翔

2014年03月04日18: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小组讨论第一天:刘翔姚明谈履职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胡浩 白林 栾翔)“我是委员,我也要拿出更多时间深入调研。”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来自体育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说,政协工作报告对委员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自己会更努力履职。

跨栏名将刘翔在小组发言中表示,他就“开门办体育”准备了提案,希望这份结合了自己想法和群众意见的提案能更好地推动体育生活化。

刘翔同组参会的姚明表示,体育应围绕社会的需求而探索创新。“体育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一项。文化精神生活中,体育是重要组成部分,应该面向社会需求。”姚明说,创新源于需求,体育的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等也应有所突破,更好地发挥在社会管理事务中的作用。

体育关系全民素质。体育发展不好,医卫的压力会更大,当然效益也会更好”。在下午体育界与医卫界的联组讨论中,姚明的幽默让全场同时响起了笑声和掌声。

姚明说,体育应分小众体育和大众体育两个方向,不应一刀切,用同一种模式来发展,“就像不能用一种方法来种所有的蔬菜”。远期来看,应当将体育融入教育,建立人才金字塔;近期来说,有大众消费群体的职业体育应实行联赛的实体化,管办分离,加强人员流动,打破人才壁垒。只有充分竞争才能培养出更好的人才。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