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半决赛一锤子买卖 进生退死谁怵谁歇

陈嘉堃

2014年03月13日17: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生退死 谁怵谁歇

这是真正的生死大战,胜者晋级,败者出局。今晚,北京金隅队与广东宏远队将展开CBA半决赛的最后一场较量,两队均表态要在第五战打出血性,比赛的输赢就取决于谁更拼。

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客场征战,执行教练尤纳斯缺阵,广东队硬是在万事达中心赢得一场胜利。主教练杜锋终于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他在比赛中大胆起用了被尤纳斯冷藏的董瀚麟和李原宇,缩减了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杜锋的合理布置帮助广东队将总比分扳平。第五场生死战,有主场优势的广东队已经确定杜锋继续执教。在CBA过去的全部8次抢五大战中,有7次是主队获胜,唯一的一次例外,取胜的那支客队正是广东队。

北京队已经没有退路。闵鹿蕾承认上一场比赛本土球员发挥有些失常,所有本土球员的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这让合力拿下65分的马布里和莫里斯显得有些孤单寂寞。另外,北京队篮板球的问题还是没能得到改善,上一场比对手少抢了13个。

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是广东队的根基,生死战中,三人的发挥依旧是广东队能否取胜的关键。易建联在前三场的比赛中均出场40分钟以上,第四场获得了休息的易建联砍下了21+15的两双数据,朱芳雨外线的3分更是吸引了北京队防守的注意力。

北京队更加依靠外援的发挥,其他人表现平平。如果想在客场取胜,北京队必须保证外线的高命中率。从替补队员的实力看,北京队不比广东弱,关键时刻必须要有人挺身而出,为两位外援分担压力。北京队第五场大战不能再完全依赖双外援了,马布里需要激活本土球员的攻击力,莫里斯也需要给队友做挡拆增加外线的投射机会。同时,北京队要加快攻防速度,加强对篮板球的拼抢,不给广东队反击机会。

闵鹿蕾动员队员们要有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号召他们最后一战要打出血性,这确实是最关键的。生死较量,比的就是刺刀见红的拼杀,哪方更拼哪方占主动。不留余力,北京队拼了吧!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