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千场典礼温格遭辱 无碍名帅有意继续效忠阿森纳

2014年03月23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场典礼温格遭辱

昨晚的英超阿森纳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生涯的千场里程碑,结果切尔西主场6比0大胜阿森纳,温格在千场典礼惨遭羞辱,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温格与阿森纳继续牵手走下去。温格表示,自己会继续执掌这支球队。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1000场,温格执教阿森纳期间,球队取得了57%的胜率,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在阿森纳呆这么久,“我总是在专注下一场较量,根本没注意到已经打了这么多比赛,当你回顾这一切,会发现自己确实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我还是会继续把眼光放到下一场。”温格与阿森纳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到期,他目前还没和球队续约,英国媒体透露,阿森纳会给温格3年新合同,年薪为800万英镑。温格也证实自己没有离队之意,“我会效忠阿森纳,我没有去其他地方的打算,如果阿森纳给我合同,我不会有任何迟疑,我想这很快就会有定论的。”

从1996年10月担任阿森纳主帅开始,温格在这里呆了18年。他为球队取得了3个联赛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就在对阵切尔西比赛之前,阿森纳主席克斯维克在训练场为温格颁发了千场奖杯,这是一座金色的加农炮,象征阿森纳。温格对于俱乐部的认可也很开心,他还罕见地谈到了自己的理念,“俱乐部经历过许多美妙和困难的时刻,但是我的脑海中始终萦绕着三件事。第一,我做的每个决定都像我就是这个俱乐部的主人。第二,在工作中,如果你拥有一个明确的思想和观念,你就要把它落实在行动中。第三,我要让这个俱乐部得到成长,当我离开时,会比我刚来时要出色,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对手

弗格森与“狂人”敌友分明

穆里尼奥和弗格森是温格在英超最大的对手,对于两人,温格也给出了不同看法,他对弗格森表示崇敬,虽然认可穆里尼奥的实力,但他认为自己绝对不会和“狂人”成为朋友。

在温格的里程碑日,弗格森对老对手送上祝福,“祝贺温格能够达到这一里程碑时刻,他身上的奉献精神、带领球队一次次重返巅峰以及为了球队所作出的牺牲都是我非常钦佩的。在以往的日子里,我很享受同他的球队踢了很多场梦幻般的比赛,你可以说我们两个是一起幸存了下来。”温格对此也表示敬意,“弗格森的祝福对我意味着很多,他知道作为英超主帅多难,你需要不断赢球,还要踢得好看,让球迷得到满足。”

巧合的是,温格千场的对手是穆里尼奥,后者与温格芥蒂颇多,他曾经表示温格是偷窥狂,并用“失败专家”来形容温格的18年生涯没有太大意义,“即使不赢球,他也不会被炒。”对于穆里尼奥,温格也没有什么好气,“我们不可能成为朋友,和他的对话,我只想着赢得比赛,就像英式橄榄球,双方出场前不会打招呼,就是一场战斗。”穆里尼奥对此也表示认可,“我们的确不是朋友,谁也不会和一年只见3次面的人成为朋友。”

>>声音

弟子忆往日时光

他对足球的痴迷很严重

与温格一起奋战的球员们不单为他献上祝福,还回忆了过去18年和他一起征战的趣事,展现了温格场下不为人知的一面。

希曼:温格对足球的痴迷到了很严重的程度,有一次吃饭他去拿甜品,眼睛还盯着电视里的比赛,结果他的苹果派掉到了地上,他没有察觉,等他坐下,才惊呼,自己的苹果派怎么没了。

加拉:有一次我们输了球,温格很生气,他刚要训话,一个迟到的球员进了更衣室,这让他更生气了。他刚重新讲比赛,又一个球员进来了,温格比刚才还生气,等他从头讲起,又一个队员进来了。看到有这么多人迟到,温格气得笑了起来,我们其他人也笑了,气氛一下放松了。

基翁:温格对我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有一次我穿了件条纹的新衬衫,温格看到以后,告诉我不要再穿它了,“你应该穿更简单朴素的衣服,你不需要那么多珠宝、汽车和房子,保持简单,你对生活的态度也会延续到球场。”

帕洛尔:温格一般来说很和气,少数时候才会发火。有一次在更衣室,他让我们把手机都关了,结果突然好几个电话打过来,每个人的手机都响,他就生气了,“谁的手机?以后训练时手机响,罚1万英镑。”几天后,我们在一起开战术会议,手机响了,当时我们都在想,这个倒霉鬼要被罚1万英镑了,谁都没说话,温格走向自己的公文包,拿出了正在响的手机,他自嘲说,“这个人该罚1万英镑。”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