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评估显示东京奥运主会场恐无法承受暴雪重压

2014年03月29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估显示东京奥运主会场恐无法承受暴雪重压

日本《朝日新闻》3月28日消息,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将作为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但有关方面26日公布的一项评估数据表明,如遇类似2014年2月的暴雪天气,该体育场顶棚将无法承受积雪重量而坍塌。对此,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表示将进一步改进基础设计,商讨顶棚材料以及可移动部分的结构。

日本文科省一名官员表示,为了使新国立竞技场赛后能够作为音乐会场地使用以增加收益,决定采用可开闭式屋顶来应对恶劣天气和噪音等影响。平时将屋顶敞开,举办音乐会以及天气不好的时候关闭。这种设计给人的感觉并非坚固的屋顶,而是遮雨的雨伞。顶棚预计使用与东京巨蛋顶部相同的玻璃纤维膜材料。安装费用约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每开关一次屋顶所需电费为1万日元。

但是,在2月14至16日关东各地区观测史上规模最大的降雪中,东京的体育馆和拱廊等设施的顶棚也出现了坍塌。据日本设计事务所估算,如果新国立竞技场的顶棚也遭受相同程度的大雪,将无法承受此重压。

据悉,自2月遭受暴雪后,日本国土交通省重新修订了《建筑基本法》有关大规模建筑物规定,要求建筑物可承受50年不遇的大雪的强度。对此,JSC将遵循相关法律,在不增加额外设施费用的前提下重修设计方案。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