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92亿美元!MLB诞生职业体育最贵合同(图)

记者 刘艾林

2014年04月03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92亿美元!MLB诞生职业体育最贵合同

  卡布瑞拉

  4月2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创造了一项新的运动员薪金世界纪录。效力于底特律老虎队的著名球星卡布瑞拉与俱乐部签下了一份长达10年、价值2.92亿美元的合同,这不仅是包括NBA在内的北美职业体育联盟选手最高金额合同,也令在欧洲效力的诸如梅西、C罗这样的顶级足球巨星只能望其项背。

  美国职棒大联盟包括美国联盟和国家联盟,米格尔·卡布瑞拉所在的底特律老虎队属于美国联盟球队,他不仅是两届该联盟的MVP球员,更是在2012赛季荣膺三冠王殊荣,即本垒打数最多、打击得分最高和打击率最高,而历史上这样的球员只在1967年出现过一次,足以见得卡布瑞拉的优秀,这也是底特律老虎队肯用巨资留下他的原因。此前MLB的薪金纪录是纽约扬基队与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签订的10年总价2.75亿美元的合同。卡布瑞拉原本的合同是到2016年,新合同为2016-2025年,保障性薪金为2.48亿美元,再加上他每年还可获得400万美元固定奖金以及荣膺各种头衔所获奖金,他的薪金总额可达2.92亿美元。MLB没有像NBA那样的工资帽限制,所以经常会曝出类似卡布瑞拉这样的高薪合同,这一点也令NBA球星们十分羡慕。尽管论年薪来说,湖人篮球明星科比可以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巨星梅西的年薪接近3500万美元,但没有俱乐部会为他们一签10年的保障性合同。所以说昨天美国职棒大联盟诞生的这项球员合同堪称世界职业体育运动员薪金之最。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