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连续41场得分超25 杜兰特“飞”越乔丹50年NO.1

2014年04月08日09: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飞”越乔丹 50年NO.1

尽管输球了,尽管杜兰特手感不太好,全场28投才13中,拿到38分和11个篮板球,但他还是打破了一项纪录——连续41场得到25分以上,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在1986~1987赛季创下的连续40场得分在25分以上的纪录,也成为1964年之后首位连续41场得25分以上的NBA球员。

但和太阳一战的上半场,杜兰特显得有些急躁,很多投篮时机也没有选择好,三分球只有6投1中。前两节比赛,他一共拿到13分。在这种情况下,太阳在第三节一度把分差拉开到了14分。

好在下半场杜兰特的低迷状态稍微有点改善,第三节还剩13秒时,杜兰特变向突破内切后双手扣篮,让自己整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25分!不过由于杜兰特在终场前50秒的控球失误再加上三分球不进,雷霆还是输掉了比赛。

还有新纪录要破

“我打球可不是为了这个(破纪录)。”杜兰特此前不止一次强调,可他确实还有新的纪录要破。杜兰特成为1964年的奥斯卡·罗伯逊之后首位连续41场得到25分以上的NBA球员,接下来要追赶的纪录就是罗伯逊保持的连续46场25分以上(创造于1963~1964赛季)。NBA历史上单赛季连续25分以上的场次纪录由张伯伦保持,他在1961~1962赛季曾连续80场得25分以上。在跨赛季连续25分场次榜上,也是张伯伦排在第一,他在1961年10月19日至1962年12月14日期间连续106场拿到25分以上,堪称“神迹”。

记者观察

想“封神”先挪窝

杜兰特已经破了乔丹的纪录,这非常值得肯定。他现在已经是NBA炙手可热的明星,并拥有“乔丹接班人”的名号。但杜兰特真的要“封神”,可能先要考虑的是挪窝。

NBA,破了多少纪录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拿了多少个总冠军。当然,杜兰特眼下有很好的夺冠机会。但让人有些泄气的是,NBA的光环不仅在人身上,更在大城市的球队身上。

乔丹当年身处大城市芝加哥,他上位之时正是“魔术师”约翰逊退役之际,联盟急需一个新的超级明星。这种“光环”不只体现在个人实力、球队实力上,更体现在球队所在城市的号召力和商业价值上。俄克拉荷马是个小城市,杜兰特需要更多的支持声音、更大的商业价值——有多少媒体聚焦雷霆?西部名列前茅的雷霆和摆烂的湖人相比,关注度依旧差了几个数量级。

要“封神”,恐怕得“挪窝”,去大城市、大球市,才能真正成为超级球星。这很无奈,却是事实。(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