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教练组赴欧为球员做心理辅导

2014年04月08日13: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教练组赴欧为球员做心理辅导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媒体7日报道,虽然距离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宣布参加今年世界杯的最后大名单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但这份23人的名单几乎已经不是秘密,目前教练组的欧洲之行,除了挑选极少数的有可能替换的球员外,更多的目的是心理辅导。

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解释了他为何会在宣布大名单前一个月长期逗留欧洲,他说:“名单的95%都已经确定,我们来欧洲主要是给球员做心理上的工作,我们在巴黎、伦敦都与球员会面,马上还要去慕尼黑。昨天(6日)我们在伦敦一起用午餐,我们向在英的巴西球员传递了信任的信息。我们希望让这些即将被召入国家队的球员安心,让他们目前为自己的俱乐部尽力,因为是俱乐部付他们薪水。我们信任这些球员,但心理准备必须在开赛前就开始,我们去慕尼黑要做的也是给予球员一些积极的影响。”

关于国家队的23人大名单,斯科拉里说:“我头脑中没有太多的疑虑,但是我还要再观察一些球员。从来没被召入过国家队的也可以梦想一下,因为任何人都有受伤的可能性,我就有可能重新召入一些人。我也在考虑是否要增加我最近测试过的几名球员,如果最终我认为这些球员比那些此前经常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表现更好,我肯定会召入他们。”

斯科拉里还再次表达了对巴西前锋内马尔的支持,他认为内马尔是出色的球员、是决定性的明星。虽然身着10号球衣的内马尔近来饱受来自西班牙媒体的压力,让他想象世界杯期间巴西遇到西班牙的情景,但是斯科拉里认为:“内马尔的问题很简单,不要去看那些不想看的事情。西班牙媒体经常批评内马尔是因为他们不想他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但是我们知道他是优秀的球员,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