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巴帅首堂公开课为后卫加练 直言讨薪和执教两不误

记者 秦东颖

2014年04月10日09:0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帅能否摘掉“平局大师”帽子

  本周日,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战大连阿尔滨,这也是主教练巴蒂斯塔回归后的首个主场秀。昨天是巴蒂斯塔对媒体的首堂公开训练课,记者看到了球队面貌一新的备战。

  平局不损士气

  上次执教申花,巴蒂斯塔率领球队征战33场中超联赛,成绩为9胜18平6负,胜率约为27%。可以说,过多的平局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最终排名。上周是巴帅回归后的首场比赛,绿地申花补时最后10秒被长春亚泰逼平,巴蒂斯塔当时就对意外的平局表示了“恼火”。

  昨天他一分为二地分析了这场比赛,“内容都打出来了,我也看到了球队的实力,但球员的体能还需要改善。其实我还是很满意。上周的训练不是我带的,只是在赛前开了一个准备会,但是队员在场上表现得很有拼劲,希望向我证明自己的实力。”

  如何尽快帮助球队调整心态?巴蒂斯塔表示,“打击确实有,踢得那么不容易,到最后却没有拼下来。但没时间再想过去的比赛,要向前看。希望下一场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心情会非常开心。”

  讨薪无碍工作

  昨天,巴蒂斯塔比球员们提前来到训练场,还不时秀起脚法,传递出重新上岗后的喜悦。

  “讨薪讨出个主教练”,近日巴蒂斯塔回归幕后的报道见诸报端。他本人也表示,除了执教球队,他还将向俱乐部原投资人继续讨薪,但不会给绿地俱乐部带来麻烦。

  从首堂训练课来看,巴蒂斯塔还是把执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他的足球理念也直接体现在训练中。热身时,队员们分成三个圈,玩一脚传球,助教罗德里格斯不断地喊着:“一脚!一脚!”有队员说:“新教练更注重地面球的配合,尤其在细节上抓得更多。”

  针对屡被诟病的后防线,巴蒂斯塔昨天亲自上阵,为保罗、曹秉局、王寿挺等防守队员“开小灶”。球门前划出大禁区范围,让队员熟悉彼此站位,巴蒂斯塔一边开球一边面授机宜,翻译忙不迭地喊话:“注意同伴身后!不要站在一条线上!”

  变阵不变目标

  对巴蒂斯塔而言,眼前的这支球队像是“熟悉的陌生人”。“这里有很多我熟悉的人,当然也来了一些新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逐渐认识他们。”他并不愿意拿现在的球队跟过去作比较,只希望通过比赛不断发掘球队新优势。

  本周日的对手大连阿尔滨实力不弱,尤其队中的于汉超上一轮对阵恒大时独进两球。目前绿地申花队中的主力队员徐亮、高迪和柏佳骏等都有伤病,给巴蒂斯塔排兵布阵带来麻烦,“我要看看对方最近几场比赛录像,还有三天时间调整。”

  上轮比赛,莫雷诺更多地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对此,巴蒂斯塔表示:“希望他的位置拖后一些,这也是他最喜欢的位置,希望他能够跟徐亮打出一些配合来。这个战术调整并不只会在对长春的比赛中出现。”组合出最强阵容,巴蒂斯塔还需要时间。他对新球队的目标跟之前一样:打进亚冠。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少一些平局,多一些胜利。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