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场地“半成品”交工

2014年04月16日13: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揭幕战场地“半成品”交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举办场地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15日举行仪式,正式由承包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将象征性的钥匙交给球场的所有者——科林蒂安俱乐部。但实际上,国际足联要求的设施并未完全建好。

科林蒂安球场因位于圣保罗伊塔盖拉区,也被称为伊塔盖拉球场。在交付使用后,另一家搭建临时看台的公司依然在场地施工,安装两万个临时座位供世界杯期间使用。

这座球场于2011年5月开工,原计划与另外6座没有用于联合会杯的世界杯举办球场一样,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完工。但是这6座球场没有一座在国际足联要求的日期交付使用,而科林蒂安球场更是因为施工事故成为最晚交工的一座。

在交工仪式上,前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席、新球场的负责人桑切斯表示,延迟交工不会造成严重影响,球场在6月12日开幕式时一切将准备就绪。他说:“在今后几周到5月底,我们将完成举行世界杯所需要的一切工作。”他同时宣布球场的正式落成仪式将在5月17日举行。

科林蒂安球场是具有104年历史的科林蒂安队首座自己的球场,场地建设总投入资金达4·3亿美元;但按照国际足联制订的标准,场地的座位并不能满足世界杯需求,必须加装两万临时座位,这些座位包括记者席、志愿者席和VIP席。去年11月底和今年3月,球场建设中两次发生施工事故,共造成3名工人死亡,并导致工程暂停。

除东道主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之间的揭幕战外,这里还将举行5场世界杯比赛,包括乌拉圭对英格兰荷兰智利韩国对比利时的小组赛,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