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李致新当选中国登山协会主席

2014年04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登山协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近120人出席了会议。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热地连任中国登山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原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当选新一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续川、王勇峰、梁纯、张弛、胡神奇、徐大义、蒋显伦、尼玛次仁、杨培、李光明、纪高尚当选副主席,黄怒波、王石、苏柏德、陈瑞典、毕宝贵、刘新宇、王钢为特邀副主席。张志坚任秘书长,周锦琳任司库。

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庆云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王庆云首先肯定了中国登山协会近年来做出的工作成绩,包括圆满完成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不断尝试推出新兴项目,丰富户外运动开展的形式和内容,与各地方登山协会及社会组织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类社会资源的力量,建立全民登山健身运动保障体系,在实现政府职能转变方面做出了非常实在而有效的工作。

同时,他还结合协会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协会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严格履行章程,牢记协会宗旨,在新的起点上做到不负众望。二是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的全新形式,包括组织架构、管理方式、运行机制和与政府、市场及社会成员之间的关系。切实解决好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服务效果这三方面的实际问题。三是要不断提高能力,尤其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和通过改革解决身边具体问题的能力。结合登山工作实际,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做出各自贡献。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融入到协会工作中,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维护团结,主动为协会开展工作。主动担当责任,为登山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李致新在会议上代表第七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登山协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经验,并提出在未来五年的工作中,中国登山协会要积极推动各级政府体育部门和登山协会履行公共服务职责,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登山户外运动组织管理体系,为登山户外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积极推动登山户外管理的法规、制度建设,形成有中国特色的登山户外运动管理体制和机制,为登山户外运动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积极推动登山户外产业发展,夯实登山户外发展的经济基础,为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积极开展登山户外运动各类人才的培养,夯实全民健身运动的人才基础,为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以全国性重点项目为抓手,丰富公共服务的内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作为新一任的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中国登山协会自1958年6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光辉历程,新一届的协会委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抓住机遇,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体育强国做出登山人的贡献。

大会还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登山协会章程》。

背景资料:

李致新简历

李致新,男,辽宁大连人,1962年9月出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构造学专业硕士。国际级运动健将,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尼泊尔一级劳动勋章获得者。1988年参加中、日、尼珠穆朗玛峰联合登山珠峰登顶,1988年至1999年期间成功攀登世界各大洲的最高峰。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国际攀岩联合会执委,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席。

主要登山经历:

1984年 中、日阿尼玛卿Ⅱ峰(6268米)

1985年 中、日纳木那尼峰,登达7500米

1988年 中、日、尼珠穆朗玛峰联合登山登顶(8848米)

1988年 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登顶(5140米)

1991年 参加了中日梅里雪山救援队,并于春季参加梅里雪山搜索队

1992年 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登顶(6194米)

1994年 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登顶(6964米)

1997年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登顶(5642米)

1998年 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登顶(5859米)

1999年 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登顶(5029米)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