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锦赛肖国栋首轮出局 自感满意无遗憾

2014年04月21日10: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国栋世锦赛首轮出局无遗憾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肖国栋20日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首轮出局后说,他对自己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感到非常满意,输而无憾。

24岁的肖国栋是除丁俊晖外唯一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的中国台球协会球员。他以8:10不敌曾经两次赢得世锦赛亚军的阿里·卡特。他在比赛中一度以6:5领先,后来被追成8:8。

他赛后说:“我总分以7:8落后,本来他的机会很好,很容易就能以9:7领先,但被我扳成8平。这时我具有心理优势,但最后两局他有两个运气球,我防守也不是太好,没有能够拿下来。”

他还说:“这是一场比分非常接近的比赛,我非常享受比赛的乐趣。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我并不紧张。赛前教练特里告诉我不要想太多,只要放松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

“我明年还会回来的。我本赛季发挥很好,给自己定的目标也完成了。”排名世界25位的他说。

虽然从小就在电视上观看世锦赛的转播,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肖国栋还是感触颇深:“世锦赛和其他比赛不一样,比赛很专业,这是我没想到的。可能这项比赛历时太悠久了。尽管没能闯出首轮,我也没有任何遗憾。毕竟努力了,做任何事情努力过就行了。”

肖国栋说他会继续关注丁俊晖的比赛。“我会在电视前观看他的比赛,希望他拿到冠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