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主场胜开拓者追成2比3 火箭靠什么起死回生?

周赫

2014年05月02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靠什么起死回生?

哈登近期状态欠稳

昨天,火箭在自己的主场108比98击败了开拓者,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把总比分追成了2比3。在开拓者拿到了赛点的情况下,现在每场比赛对火箭来说都是生死战,赢下这场比赛虽然暂时避免了火箭被淘汰的厄运,但是能否帮助他们起死回生,火箭必须在后面两场做得更好才有可能。

能否复制大逆转?

1比3落后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已经完蛋了,只有他们自己还抱有希望,而且在火箭队的历史上他们曾经做到过这一点。1995年,奥拉朱旺领衔的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一上来就0比2落后于巴克利率领的太阳队,他们也曾经1比3落后于对手,但是此后连扳三场,以4比3实现大逆转。

现在,奥拉朱旺也希望这支年轻的火箭队能够复制前辈们的壮举。昨天比赛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特意把奥拉朱旺等上次夺冠的功臣们请到了丰田中心。奥拉朱旺对哈登和霍华德等人说:“没问题,只要赢下这场比赛,然后再到客场赢下一场,紧接着回主场搞定他们就行,比赛会按照这个剧本进行。”这样的计划说起来简单,实际上难度可想而知。

哈登该站出来了

当年奥拉朱旺也是这么告诉他的队友们的,但是他当时正值职业生涯巅峰,而火箭现在的领袖哈登似乎差了一些。

在昨天的比赛中,哈登状态奇差,全场15投5中,因此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不得不在下半场把他换下。比赛最后哈登再次上场,他在终场前3分钟命中全场比赛唯一的三分,率领火箭打出了一波8比0的进攻,锁定了胜局。

林书豪弥补了哈登的缺失,他昨天是火箭队打得最好的球员,全场得到21分,尤其是两次在进攻时间眼看就要到了的情况下把球打进,在开拓者追分的时候稳定了局势。

火箭需减少“盲攻误攻”

要想实现大逆转,现在的火箭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虽然同为外线球队,但是火箭的进攻过于随意,哈登和帕森斯等人有太多的盲攻误攻,而没有把球打给最有把握的点。

相比之下,开拓者的外线球员利拉德、马修斯和巴姆并没有太多盲攻,之前他们都会把球交给球队最有把握的阿尔德里奇。昨天阿尔德里奇被火箭限制住,12投3中,只得了8分,利拉德、马修斯和巴姆更多地承担了进攻的责任,但是他们三个人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反观火箭,哈登和帕森斯没有一个人成功率达到40%,这就是两队最大的差距。

正如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所说,火箭的优势在于霍华德,昨天霍华德得到了22分、14个篮板,他在内线的进攻令开拓者很难防守。如果后面的两场比赛火箭想实现逆转,就必须打得更加合理,利用好霍华德这个强点,从内线打开,辅以外线的哈登、帕森斯和林书豪等人,否则他们很难连续两场击败开拓者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