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专家:请给杜兰特应有的MVP评价 他有独特的天赋

2014年05月07日08:3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Jeff Caplan:请给杜兰特应有的MVP评价

2008年4月6日,超音速经过两个加时以151-147艰难战胜了掘金,这是球队在这个迷失的赛季取得的第18场胜利,而球队的未来仍处于迷茫,赛后的更衣室中,一个身材瘦长的新秀孤独地坐在那里。

19岁的凯文-杜兰特,在那个夜晚拿到了37分9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却满脸得不高兴,那个选中他的球队即将从那个城市离开。

布莱恩-戴维斯,一个西雅广播主持人并兼职做记者,他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迷茫,感同身受的他十分理解杜兰特,并对这位最佳新秀表达了自己的赞美。

“嗨,真的很喜欢和你一起工作,”年轻时曾是芝加哥广播记者,并见证了乔丹生涯的戴维斯说,“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观察报告,因为我们彼此可能不会再见面了:在掌控自我方面,你常让我想起迈克尔(乔丹)。”

戴维斯接着说道:“有一条忠告,你会得到验证的。如果你能坚持自我,保持你的个性和谦逊,你不仅会有一个非常棒的生涯,你还将拥有非常棒的人生。”

杜兰特伸开双臂,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泪水从脸颊上流了下来。

“伙计,”他冲戴维斯说,“我要给你一个拥抱。”

这个周二,这位雷霆队的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会得到很多拥抱,来自他的队友,以庆贺他当选2013-14赛季常规赛MVP。

MVP赛季

杜兰特结束新秀赛季后,超音速队成为了现在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布莱恩-戴维斯也得到了一份电视台比赛直播的工作。此外,上赛季在西雅做助教的斯科特-布鲁克斯成为主帅,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受聘于2007年选秀大会前),以及其他几个员工,戴维斯是这样一个小团队的一员,他们观看了杜兰特所有542场常规赛和62场季后赛的每一分钟。

这个团队有着惊人的发现,杜兰特成长为超级巨星的生涯中,他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乔丹之后再未见过的壮举。4月6日杜兰特超越乔丹,完成连续41场得分25+的纪录之后,只有50年前的奥斯卡-罗伯特森能够与之相比。

乔丹之后

乔丹1991-92赛季之后,第一个完成场均至少30分5个篮板5次助攻,且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乔丹1988-89赛季之后,第一个完成场均32分7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乔丹1989-90赛季之后,第一个完成连续3个月(2014年1月-3月)场均33分的球员。

乔丹在1992年之后,第一个打出单场51分12个篮板7次助攻(对阵猛龙)的球员。

乔丹在1986-87赛季之后,第一个完成至少连续40场拿到至少25分的球员,41场打破了乔丹纪录。

其他壮举

伯德在1987-88赛季之后,第一个连续3场至少拿到3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这个赛季14次得分40+,是其他球员的两倍还多(乐福6次,安东尼5次,库里3次,詹姆斯3次,欧文3次)。

第一个在一个赛季中至少2次砍下单场50+的球员,上一次是2008-09赛季的詹姆斯(3次)和韦德(3次)。

在至少4次拿到得分王的名单中(杜兰特、张伯伦、格文、乔丹),杜兰特以25岁199天的年龄,是拿到第4次得分王最年轻的球员。

在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杜兰特得分领跑全联盟。

季后赛第一轮,杜兰特的MVP赛季多半都笼罩在乌云之下。在孟菲斯灰熊队令人窒息般的防守下,杜兰特打铁连连,在生死攸关的第六战前,一个报纸的头条标题,给了新科MVP这样一个绰号——“不靠谱先生”。

几乎无法从真相中深挖掘到什么,25岁的年龄,杜兰特以场均32分领跑全联盟,也是生涯新高,5个赛季内第4次拿到得分王的头衔。他还有着生涯场均新高的5.5次助攻,以及7.4个篮板,他连选第二个赛季命中率达到50%,三分命中率达到39.1%。

尽管在队内二号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几乎缺阵半个赛季的情况下,杜兰特仍然带队收获了59胜,西部第二好的战绩。他正带领着球队在4年内第3次冲击西部决赛,3年内第2次冲击总决赛。

近日还是在孟菲斯时,形势变得十分严峻。在早晨的投篮训练完之后,记者们团团围住杜兰特,问他关于家乡报纸所写的“不靠谱先生”标题的想法。

然而,杜兰特的回答十分冷静,他没有看到那条标题,他不关心那个。

第六战,杜兰特轻松踏过灰熊,抢七战中,杜兰特非常高效地拿到了33分,并且拿到了8个篮板。

“我总是感觉很舒适,因为我的内心,我很享受比赛。”杜兰特说,“我不是最强壮的家伙,也不是最快的,但我就是觉得自己很舒服,我知道当我出现在场上时要做什么。”

独特的天赋

或许“投票疲劳”是詹姆斯本赛季失去MVP荣誉的唯一解释,然而杜兰特用万花筒般的集锦,乔丹式的成就让他征服了投票者、竞争者。

“我想当威斯布鲁克不在时,他欣然接受挑战,将责任扛在肩上,并将球队带到另一个高度。”小牛主防杜兰特的肖恩-马里昂说,“7英尺高的身材,想像他一样在场上做相同的事情,是不可能的。”

2007年夏天,波特兰无需思考用状元签摘下了格雷格-奥登,当杜兰特抵达西雅图时,看着他那异常瘦长的身材和微笑,不可能不持怀疑态度。

“我看到他并走了过去,”戴维斯说,“‘他有150磅吗?’”

在德克萨斯大学,杜兰特登记的6英尺9英寸,可能更高,写着215磅,可能达到了。在NBA选秀前的训练营中,有媒体透露,杜兰特都不可能卧推185磅,联盟窃笑不已。

“我记得他非常瘦长,心想,‘这样一个身高6英尺9英寸、6英尺10英寸的家伙会打哪个位置?’”一个混迹联盟15个赛季的大前锋,雷霆电视台分析师格兰特-朗说,“那时我就知道,他不是一个低位球员。问题就是6英尺9英寸的他该如何强加于防守,因为显然没有太多6英尺10英寸的家伙总是飘在外线。”

雷霆仍然标记杜兰特6英尺9英寸,而这被其他球员喋喋不休。联盟中,他们不得不保护历史上最高的6英尺9英寸的小前锋。

可以论证杜兰特身高在7英尺,这些天他变得更强壮了,被标记达到了240磅。杜兰特和身高6英尺5英寸的乔丹没有相同的身体属性,但他们都围绕着一个相同的标准:超级得分手。乔丹是历史总分第3的球员,15个赛季中得了32000多分,杜兰特在7个赛季中拿到了超过15000分。

格兰特-朗前11个赛季都是在东部度过的,在上世纪90年代乔丹两次带领公牛完成3连贯时与之竞争。

“我想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些人的多产,”朗对杜兰特评价道,“事实上,对他来说很简单。如果你说一些事情很自然,那他是一个天生得分手,再加上他是非常高效的得分手。事实,他知道在场上如何处理球,投篮没有压力,他知道能够命中那些球。”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