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世乒赛单打名额削减 周树森:让大家都有兴趣参与

2014年05月07日15: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电(胡雪蓉)近日,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一系列重大决议,决定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每个队参加单打比赛的人数将从最多7人减至5人,双打比赛中每个协会最多报2对或4人,并允许跨国组合参赛。

对此,著名乒乓球教练周树森表示,“不好说国际乒联这项改革是不是特别针对中国队。如果真是按照以前7名队员参赛,前8名里有7人是中国选手,说实在的其他国家打起来也没有什么味道。允许跨国组合参赛,可能对世界乒乓球是有推动作用,这样做其他国家也有机会夺冠,大家都会有兴趣。”

“实际上在1959年的时候,容国团就和西多配合了双打。世乒赛参赛机会少了,我们可以多派人打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去锻炼锻炼。”周树森说,“我认为这项改革是不可能限制中国乒乓球发展的。虽然说资源有点浪费,但我们可以各种比赛都去打,也一样拿冠军。”

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王继晟表示:“这个实际上是中国乒乓球队提出来的一个想法建议。在几次巡回赛、公开赛都试验过,中国和韩国配双打,和德国配双打,那是试验性的,当时国际乒联没有批准。这次批准以后,中国愿意把得金牌的一些机会让给其他的,不是说让,就是让别的国家协会队员有得金牌的机会,一定程度上是帮助乒乓球在全世界海外发展得更顺利。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