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NBA西部决赛-伊巴卡复出雷霆胜马刺 大比分扳为1比2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5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伊巴卡在与不在,雷霆判若两队。北京时间5月26日,俄克拉何马雷霆队主场以106∶97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将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西部决赛的大比分扳为1∶2。之前被报道“赛季报销”的雷霆队球员伊巴卡本场火线复出,全场7投6中拿到15分、7个篮板和4个盖帽。

在与洛杉矶快船队的西部半决赛第六场,伊巴卡因腿部肌肉拉伤,被诊断为赛季报销,在他缺席的西部决赛前两场,雷霆队被马刺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大有被横扫之势,无路可退的雷霆队只有把希望放在让伊巴卡复出上。

本场比赛伊巴卡打了30分钟,他一上场便显示出强大的存在感,极大提升了队伍的防守强度,雷霆队本场比赛送出10个“火锅”,马刺队内线得分大幅度下降,从前两场的66分和54分骤降到本场的40分。美国电视台ESPN的统计则表明,当伊巴卡镇守内线时,马刺在篮下的命中率只有25%;而当他下场时,马刺的篮下命中率迅速提高到50.7%。

对手和队友都对伊巴卡送去赞美,“最关键的改变还是我们在防守端的强度。”雷霆队的杜兰特说,“我对他充满敬意,为他为球队愿意放弃自己身体的精神。”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伊巴卡在内线一直非常优秀,他会盖帽,改变对手的投篮方向,他做得非常棒。”从赛场表现上看,伊巴卡受伤势影响不大,但能否在第四场上场目前还是未知数。

已经以2∶0领先的马刺队本场比赛打得不够兴奋,也没有显示出足够的侵略性,罚球数只是雷霆队的一半,篮板数也少一大块。“如果我们打得强度不够,打得不够激烈,打得不够拼,我们不会在这里赢得比赛。”马刺队球员吉诺比利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7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